Blog on 27th Floor
主页 随便 电脑 电影 社会 阅读 下载 本站 存档
主页 随便 电脑 电影 社会 阅读 下载 本站 存档

天龙八部央视版

12/13/03。  cathayan.org版权所有,保留一切权利。转载请保留此说明。谢绝商业转载。


应该还没放吧,网上已经有了。看了一段,感觉还不错,胡军演乔峰,林志颖演段誉,还有众多美女,风光秀丽如画,连张纪中都忍耐不住露了一小脸儿。

这是乔峰,看不见的那个是阿紫,陈好演的。
天龙八部

里面武打不错,不过经常使用黑客帝国的手法。
乔峰

12/13/03 03:40:00,由cathayan发表。目录:看电影

242条评论

!@#$$%这个也叫好!
张纪中就一××,把金庸老先生的作品糟蹋了是一部又一部,还亏得金老先生说他有大侠的气质。

needleye 于 12/18/03 15:29:53 发表. 

是挺不错的啊 谈不上糟蹋~~~~~!

http://renzhe24680@163.com 水 于 12/31/03 22:24:19 发表. 

笑傲江湖很平常!
射雕是垃圾!主要是因为没选好男主角!
天龙八部真的不错!只是最后那场戏太笼统了
一下带过 不好 应该多拍点!

于 01/02/04 08:38:33 发表. 

射雕可不光演员不行,那个大白天或是雪地上非要穿一身黑色紧身衣的编剧可也不咋的。

adpu 于 01/02/04 22:17:41 发表. 

还是黄日华,翁美玲演的射雕经典
我想还很难超越.
李亚鹏演的特别恶心.还提他干吗.

http://liyalai@163.com 龙族 于 01/04/04 02:38:34 发表. 

我觉得没有《笑傲江湖》演得好,笑傲江湖里面的动作看起来很爽,特别是用竹子作道具的那些戏,很逼真。而天龙八部一看动作就是假的,根本到不了位,人就倒了,也不知道是用的什么武功,太玄乎了吧。不过《笑傲江湖》某些剧情不忠于原著,是一败笔。

矢心之箭 于 01/07/04 21:58:48 发表. 

这部天龙真的很不错,看了让人回味无穷,无论是从演员,背景,台词,都是一流制作,我喜欢王语嫣~~~~电脑制作恰倒好处,希望张老再接再厉,拍出更经典的央视版来,真后悔当年没有报考北影,要不这段誉~~~~~呵呵~~~~

天空 于 01/08/04 04:20:28 发表. 

功夫太夸张了

ouyagn 于 01/09/04 17:31:01 发表. 

乔峰让我流泪。胡军扮得太好了

许多 于 01/09/04 17:35:03 发表. 

嗯,胡军演得真是太好了,我认为这个天龙八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段玉和虚竹演的一般,王语嫣演得不好。不过说到胡军,他不但演出了侠气,更重要的是他演的那股霸气!真是太完美了。老版的乔峰,一点霸气都没有,看着就让人生气!

辣辣辣 于 01/10/04 16:14:21 发表. 

胡军演的好? 不是吧 我怎么一看那土人就想吐,其他人我都觉得不错, 就是胡军我怎么看他都不像是乔锋 黄日华才配当乔峰。没有人能超越他。不过天龙八部比老张的其他几部总算是好多了。

哭秦庭 于 01/10/04 16:37:07 发表. 

黄日华哪有胡军演的有霸气啊,胡军超越他都不止一个档次了
段誉演的到是蛮好的,比之前的片子演的都好
阿朱演的好,陈好和王语焉演的都好屎

小怪怪 于 01/10/04 21:10:49 发表. 

胡军演的太好了。段誉也不错。王语焉和阿朱,阿紫演的好。

王语焉 于 01/11/04 08:59:30 发表. 

胡军演的萧峰太帅了,让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英雄豪气,棒~~~

崇拜英雄 于 01/13/04 08:43:30 发表. 

感觉萧峰的造型有点像以前的一部美国电视剧<<侠胆雄狮>>里的文森特,哈哈,都是高大魁梧的身材,长长的头发,一身长衣,打起来感觉都是那么的爽快,让人看了血液沸腾啊,帅~~~

崇拜英雄 于 01/13/04 08:54:07 发表. 

经典就是经典!任他张导再努力也无法超越黄日华版的!

http://jda200@163.com XIXI 于 01/14/04 13:31:55 发表. 

剧本是好的,演员也不错,能不能换个人导呀。阿朱的篇幅本就不多,可惜好多精彩对白都被删了。阿朱对乔峰的一往情深没有体现乔峰对阿朱的喜爱就显得莫明奇妙了!呵呵,匆匆数集一笔带过,看得我吐血!(还有阿朱为什么一定要死呢,虽然不悲情一点不足以感人,可小说中多的是死定了的人都活得好好的,她为什么一定要死呀,郁闷。)

风青青 于 01/15/04 13:52:53 发表. 

看完了 感觉还凑合 比他以前拍的强多了 但是还谈不上好 胡军演的确实不错 其他的看点好象基本都在那些女演员身上了 张纪中水平还是不行

冷血动物 于 01/16/04 09:26:19 发表. 

上面那位朋友说王夫人是妓女我是比较赞同的 她好象还没从杨贵妃的角色中解脱出来

冷血动物 于 01/16/04 09:29:04 发表. 

虽然这部比以前的好了 但是还是非常希望张纪中以后再也别碰金庸的东西了 那不是他能领会的

冥界 于 01/16/04 09:31:03 发表. 

导演把两个最打动人的角色乔峰和阿朱交给了两人最合适的人胡军和刘涛,演的好。

http://zy.80528@163.com zy 于 01/16/04 09:47:30 发表. 

不错,美女很多尤其是刘亦菲,陈好!

查良庸 于 01/16/04 21:05:24 发表. 

为什么他们的衣服都不好看?大陆排片的衣服都不好看。其他都不错!

我爱电视 于 01/16/04 21:24:38 发表. 

理智地说,就是喜欢这个版本

无论是剧情 人物还是音乐,不,特别是音乐,终于让我又听到了久违了的唯美的武侠音乐。一曲片尾的〈宽恕〉:“你给我保护 我还你祝福 你英雄好汉 需要抱负 ”

或许就象另一个BBS上一位仁兄说的,阿紫在跳下悬崖的那一刻,她终于可以责问萧峰一句:“可你欠我幸福 拿什么来弥补 难道爱比恨更难宽恕?”
另外,〈仰望〉也是本剧音乐的一大亮点。阿朱胸前白衣上斑斑血迹,微笑着跌落桥下,萧锋在雨中放声大吼,心爱女人的手缓缓垂落……阿朱香消玉陨的那一刻,我也忍不住落泪了。
“阳光下闪烁的那颗星,有了你我就能看的清”在小静湖边的木屋了,阿朱紧紧地抱着萧峰的腰,带着哭腔说:“我真的不愿意离开你,离开了你,你孤零零的,我也会孤零零的。”这是全剧两人感情戏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片段,看着阿朱痛哭而不成声的脸庞,早已熟知剧情的我,还是流着泪希望,悲剧不要发生,不要,不要。

好象有点偏题了,但我的确是在为阿朱这个角色而感动,同时也为阿紫,那个看起来毒辣的不能再恨的姑且称之为女生的人,刺瞎双眼,和她深爱的姐夫坠落悬崖,对于她那样一个从来只为自己考虑的人,我真的的是无法不为之动容。

新〈天龙〉对于我来说最棒的就是这三人的感情,个人认为,胡军对萧峰这个角色把握的很好,他的痛,他的仇,他的悲,还有他那恸天恸地的爱情,虽然骨子里拒绝接受悲剧,但这个“悲”我真的很喜欢。那不是一种刻意营造的矫情,那是演员们用心塑造的一曲宏大的悲歌,不要轻易对其妄加菲薄,不管你是否出于真心,也要学会尊重别人的汗水。试问,要让你去出演,你又能够得到几分呢?

以上为愚拙见,希望大家都能够多换几个角度来看待〈天〉,或许,你会有更多惊喜的发现。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1/19/04 00:50:19 发表. 

楼上的哥们,你喜欢的绝对是原著,而不是此剧,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想想如果没有这么好的本子做后盾,此剧是个什么?

别的不说了,有一些专业素养的朋友都看得出来,此剧绝对是为了骗钱赶制的三流货,有多少画面和音乐是剽窃的?难道你看不出来?

很明显,张纪中并没有透彻地理解小说。但即使是这样,本剧也可以拍得比现在好很多,太多的东西是在敷衍和糊弄,张纪中到底想的是什么???

Eminem 于 01/19/04 12:33:32 发表. 

说实话,我实在没有资格来和大家一起评论《天》,因为我既没有看过原著的书,也没有能力去领悟金大侠小说里的真谛。坦白的说,我一直是站在一个对武侠略懂一二(或者根本没有那么多)的外行人的角度上的。所以说我从这部央视版《天》中所得到的乐趣,在楼上的仁兄那里看起来8过是可笑之极。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很乐意地告诉许多同我一样的人,告诉他们我的感受,我的震撼,我的欢愁,每一种人都有自己体味事物的方式与态度,我想,总会有人是和我一样真心喜欢这部《天》,呵呵,其实自己也只是看过以前黄日华版的那部《天》,然后把他们相比较罢了。虽然以前的《天》里有很多的经典,但相比起来,我更喜欢央视版,很多丰满的人物带给了我好多不同的感觉,就象前面所说的,那个让我落泪的阿朱,又爱又恨的阿紫,顶天立地的萧峰,……(抱歉,其他人物还没很深感触)。或许象楼上的仁兄所说的,我真的喜欢的是原著里金大侠所塑造的人物形象,但我可以肯定地说,是央视版的《天》,让我爱上了这些角色,以前的版本并没有让我产生那么大的震撼。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我是真心喜欢这部《天龙八部》的。

~XDXD~,至于它本身的技术水平嘛,偶前面都说过拉,在这方面偶是菜鸟,啥也8懂,所以……就更谈8上对其优劣的辨别能力了。不管它有多少象楼上所说的缺陷,偶还是喜欢,喜欢,喜欢……没理由拉~XDXD~~

小女子在此妄言,各位千万表介意啊~XDXD~~~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1/19/04 21:52:04 发表. 

不说剧本和原著,演员胡军是演的很出色啊!
他就像是乔峰的化身呢!他和阿朱阿紫之间的感情纠葛让我很久都不能平静,阿朱死在乔峰怀中那一段,谁看了都要伤心的!乔峰自杀那场戏让我哭的天昏地暗,舍不得的要死!!!
大家没有这种感觉吗?不过张导还是真会糟蹋原著啊!(不补充不快!!〕

古力巴 于 01/20/04 15:10:10 发表. 

和楼上的这位仁兄同感啊……咱就是喜欢胡军版的萧峰,虽然有许多人评价说他带有土匪气,可那就是萧锋的味道,……自杀……哭啊~~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1/20/04 18:32:04 发表. 

也许大家真的可以好好得讨论讨论这部剧

其实剧中也有不少可取的地方。此剧的支持者一般都觉得萧峰是最成功的,那好,我就针对萧峰说说。
说实话,胡军的演技、配音和动作都不错。

但是化妆很不爽 ,头发太蓬松凌乱,虽说是丐帮,但也用不着真弄个叫花子的发型吧,我觉得完全可以在容易散乱的地方扎几个小辫子垂下来,后面可以大部分束起来,其余的打成小麻花,这样既能体现出与汉人的区别,又能增强艺术表现力;另外,那两撇小胡子真的是非常不爽,我个人感觉一定程度上抹杀了萧峰的豪气。

其实最令人气愤的并不是这个片子有多烂,而是张纪中对这个片子的态度。如果说《笑》、《射》是因为刚上手难以把握,那么本剧又如何呢?很多地方已经做的不错了,比如说武打方面,大胆地引用了“镜头时间”,视觉冲击虽说无法和Matrix比,但是也很不错了。演员安排、取景这些都比较到位。但是所有这些都掩饰不住本剧的粗制滥造。请大家注意看,此剧头几集中萧峰的出场,绝对欠考虑,可以说导演对这个问题根本没考虑,于是后果就是,每次萧峰出场都给人这样的感觉:有一天,萧峰在漫无目的得走着,突然。。。这种感觉真的是很难受。再举个例子,萧峰和阿朱在雁门关时,谈及阿朱乔装改扮时,萧峰猛然想起了什么(他想起会不会是阿朱扮成自己去干恶事),这里萧峰应该是由吃惊到愤怒来表现此事的突然性,但是剧中是这样描写的:萧峰冷静的说:果然是妙啊。。。(大概就是这个意思)然后突然起身逼问阿朱。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就觉得特别扭,我还纳闷,萧峰什么时候这么攻于心计了?再有,如果我没看过原著的话,从此剧我看不出来,阿朱和萧峰那么深刻的爱是怎么产生的,用个夸张的比喻,好像《American pie》里面,两个人走到一起:男的说:oh , yo are so hot女的说:yo are so cute,然后就let's go give a fuck 了。。。所以我说很滑稽。。。

类似于这样的地方还有很多,今天累了,就不一一得说了, 我想导演不可能想不到这些, 而是视这诸多的纰漏如无物,根本就是在瞎糊弄

Eminem 于 01/21/04 00:42:59 发表. 

新《天》还不错!虽然是有破绽,但还是比以前张导拍的好拉,《笑》是垃圾《射》我看都没看,《天》确实不错,希望大家不要要求过高
因为这世间无完美的事。美并非完美之美而是缺陷之美,所以新《天》如和原著一样就没有什么新意了,着实令人乏味,应该有点新意才对,有点个性才是,要拿央视版和港版比其实是个有千秋,但央版的特技效果可不是港版所能及,虽说是盗用了《黑》的特技效果,但是谁拍武侠剧不用吊威也呢?吊也是前人排戏时所创的,后人不也时盗用吗?就连好莱坞的电影也用啊。《黑》排出了一种特技手段,这个手段好大家就跟着学,就像吊一样被后人所用,说不上是盗吧!顶多是学以自用罢了。没什么偷不偷的,还有央版的萧峰和港版的萧峰演的都挺好,只是风格不同罢了,但黄日华拍《天》时已经三十好几了,但萧峰却只是三十岁正好,就这点来说也就稍逊一筹拉,其它都不用说了吧?还有新《天》的音效也非往昔的版本可比!但还是有不足之处有些地方含混不清,萧峰和阿朱的爱情太轻描淡写了,都不知道是怎么相爱的,还有林志颖多大了?好相不只21吧?还有王语焉的演员确时漂亮,而且年龄也与王相仿,但是不是有时有点有意勾引的感觉?看她是新人勉强将就,但希望以后改进。整体来说新《天》是不错的,也比以往的版本好,但也不是上面几位仁兄所说的飞跃。不过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像当年接受《可口可乐》那样接受新《天》的!不过我还是劝张导别碰金庸的东西了这次拍好的原因是因为《天》本来就很好,加上演员的选择的好,所以才成功。但下一次还有这么好运吗?有《天》就够了,再拍就是自砸招牌罗!

缺陷 于 01/21/04 04:46:38 发表. 

大体还可以,不过演员不是太到位.
乔峰是吃汉人的米张大的,虽然有契丹血统,但毕竟不可能那么悍,而且悍的过头了,连啊朱也骂;虚竹已经不是傻了,是接近白痴;段誉其实很厉害的,这里没有显现出来!
配角中,段正淳的老婆比女儿还漂亮,鸠魔志的戏太少,也不够坏;慕容复的卑鄙没显出来,天山童姥其实就是个15岁的小丫头,李秋水88岁的大美女;少林的几个玄字悲和尚年龄不太好,马夫人的配音不象中国人的话,倒象外国电影的翻译,而且大庭广众之下就往男人身上靠,风骚的过头了,其他还不错.
这里我最喜欢的是啊朱,他的出现让我把还珠3又看了一遍,就为看刘涛!他才是真正的美女,不管相貌还是心灵,只是死的太惨了.死的时候连终结者2最后施瓦辛格跳火炉的音乐都放出来了,太惨!

http://31202801985.student@sina.com 逆天无相 于 01/21/04 12:00:42 发表. 

最近内地新拍的四部<金剧>我都看了,总体讲,最成功的是<倚天>,<天龙>和<笑傲>其次,<射雕>最差,敝人不才,就针对这几步戏的武功评论一下.
倚天中,乾坤大挪移很玄妙,九阴白骨爪很毒辣,比前两版本有进步,武当的太级没有很好的发挥,是个缺陷,宋清书的降龙十八掌太帅了,虽然动作和李亚鹏一样,但在那个场合,陡然间一条金龙腾空而起,确实很惊人,也很霸道,但霸道的很帅!
射雕的弹指没有什么力度,没有老版中那种破空飞石的凌厉,降龙还可以,蛤蟆不怎么样,一阳更是垃圾,九阴很漂亮,但这要归公于杨丽萍的芊芊玉手,空明拳不怎么样!
<笑>中,独孤九剑总是有风声伴随,很有新异,葵花宝典相当好,辟邪剑法有点机关枪的味道!
<天>中,降龙虽然没有龙型,却有龙吼,很真实,
但我还是喜欢黄日华的降龙,六脉神剑把剑气体现出来了,不再单纯是一阳指,少林武功好象不够厉害,段正淳和段正明的一阳指好象不一样,至于虚竹的武功,招试很花俏,但不漂亮,斗转星移不够强.

http://31202801985.student@sina.com 逆天无相 于 01/21/04 12:42:25 发表. 

楼上的仁兄此言差意,萧峰虽是吃汉人米长大的,但总还是契丹人,在美国长大的黑人并不会变成白人啊!加上萧峰勤学苦练武功,有那么强悍才正常,像断誉那样就不正常啦!

缺陷 于 01/21/04 12:50:10 发表. 

演得还不错!!只不过功夫场面不咋样!!

LAZIO 于 01/21/04 16:22:29 发表. 

对对对,鸠摩智简直是个吐蕃来的耍猴的。。。。。。严重B4他

Eminem 于 01/21/04 19:44:13 发表. 

我只是说一下个人真实的观点。我觉得胡军演得最有魅力,英雄,豪爽,侠义,霸气同时又有柔情脆弱的一面刻画得都不错,最感人的两声悲剧场面我想看过的人都知道,非常具有震撼力。其他的演员说实话没什么太深的印象。  

天行健 于 01/21/04 22:33:25 发表. 

看过大家的评论才知道大家其实都很关注这部戏的!
有很多漏洞和不足的地方是肯定的,编剧要把金大侠的这部史诗般的巨著剪成40集的连续剧就一定会有遗漏,他里面也不止改了一点点啦!!
可恶的是他居然连好多美国大片里的音乐都用上了!有终结者2 的!!!
可是我依然很喜欢胡军,没有他这部戏不会让很多人忍下来看完的!他是全戏的精华部分;刘涛在我看来是演出了一般的水平,由胡军带一带,看起来还过的去,她的哭不是很自然没有陈好的哭有说服力!
我已经分不清是胡军演了乔峰或是乔峰就是胡军!他是演乔峰的不二人选!!

我永远支持他!!!!

古力巴 于 01/21/04 22:56:57 发表. 

《天龙八部》比前两部强这是勿庸置疑的了,很明显是少了李亚鹏同学的搅和。当然张纪中同学考了这么多次,总算是及格了,应当表扬一下。胡军同学演得好,黄日华学长也演得好,但毕竟是一种颠覆,都表现出乔峰的种种。林志颖同学终于演技有所进步,等得实在是太多年了,不过毕竟也只是适合他的角色而已。片中其他处理和演员总算都是不错了,不至于再把金庸的片当成水浒和三国看了,爽,继续来吧,张纪中同学!!!加油呀!

审美混乱同学 于 01/22/04 00:44:10 发表. 

我打算拍<神雕>主要演员如下,
杨过:黄晓明(演还珠3里萧剑的)
小龙女:茹萍(就是康熙里的苏玛拉姑)
郭靖:丁海峰(水浒里演武松的)
黄蓉:刘涛
郭芙:陈好 郭镶:贾静雯
耶律齐:修庆 李莫愁:何塞飞
金轮法王:找个蒙古人
东邪:陈道明
中顽童:李蜮(天龙里演岳老三的)
霍都:陈坤 尹志平:马景涛(要配音,切记)
请各位大虾指教!

http://31202801985.student@sina.com 逆天无相 于 01/22/04 01:39:38 发表. 

楼上的兄弟,你的建议不错,黄晓明确实有高傲任性的演技,你用茹萍我想可能是因为他有点象陈玉莲,刘涛我不大明白,陈好的啊紫和郭芙应该差距不大,何塞飞很美,也能有那种李魔愁的狠,至于郭靖,目前我没有看法,陈道名酷是酷,但老邪不好演啊,李蜮很会闹,应该不错,总体你的阵容不差!

http://31202801985.student@sina.com 龙腾天下 于 01/22/04 01:49:42 发表. 

刚刚全部看完,觉得拍的真的是不错,要是我不看这部《天龙八部》,我真的是认定了央视只会糟蹋金庸著作。

卡西 于 01/22/04 15:54:01 发表. 

我觉得阿紫的演员选得不好。。女主角一个都不好

慢鸟 于 01/22/04 17:41:36 发表. 

阿紫本是个小姑娘,在里面却那么老气。而且还装天真。。。恶心

慢鸟 于 01/22/04 17:44:46 发表. 

还有慕容复象个变态似的,演太监的演员上来干什么啊,慕容虽然是反派但也是一位翩翩公子吧,这个怎么看怎么象风云里的文丑丑,请没读过多少武侠的人别瞎说了,光看有几个美女和风光就断定戏好的人都是XX,都姓白名吃啊

http://22soso@sina.com 狂 于 01/22/04 19:23:46 发表. 

有人说 风景好 美女多 花钱多还不来几个实景,炒做让这些比戏争多少版税啊 给我这戏制作费的3分之一就能拍比这好的多了,操

http://27521@sina.com 哈 于 01/22/04 19:27:20 发表. 

胡军版的乔峰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天龙八部》。三个版本的《天龙》我都看过,可是以前先入为主的理念这次却被央视版《天龙八部》给打破了!
这个版本让我真正的感到乔峰是个英雄。郭靖、杨过跟他比起来,也就称不上英雄啦!
刘涛版的阿朱演得也非常好。这个阿朱才称得上是英雄背后的女人!
刘亦菲版的王语嫣清丽脱俗,却不是凡间能寻得的!
林志颖版的段誉相当好,但是我个人还是倾向于陈浩民版的。
也许很少人会谈到虚竹,可高虎版的虚竹是三个版本当中我印象最深的,那么无疑成功了
成功并不只是这些主角,还有配角。我就觉得段正淳和岳老三演得不错。
另外歌曲也很好,特别是《抑望》把阿朱的心声都唱出来了,很好。
总之一句话,这版《天龙八部》已经称得上是一部经典了,而胡版乔峰和刘版阿朱更称得上经典中的经典,下版《天龙八部》怕是很难超越啦!

http://kk_chao@sina.com 年华似水 于 01/23/04 00:22:31 发表. 

我来说两句!请大家不要以貌取人,胡军演的乔峰我看预告时最不满意的就是他,心想张纪中又要拍烂戏了,看胡军的长相那一点和像乔峰?还是黄日华演好。但是看完新天后就完全颠覆了这种看法,反而觉得比黄日华演的乔峰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所以在新天里胡军是真正颠覆了旧版天里的演员,正因为有了胡军大家就爱乌及屋也就觉得新天不错,因为乔峰毕竟是天里的灵魂人物啊,张纪中也就是因为选对了胡军才不至于又一败笔。而我当时最有希望的林却并不怎么好,要不是有胡军我看也如上面的仁兄所说没人会看吧!

缺陷 于 01/23/04 11:08:43 发表. 

如果看新天龙的目的是为胡军版的乔峰,那么恭喜你,选对了!
高虎的虚竹还凑合,林演的象什么呀,恶!

古力巴 于 01/23/04 19:49:52 发表. 

我觉得在这里面只有演阿朱的刘涛演得最好其他都是凑数的。

荔荔 于 01/23/04 21:06:55 发表. 

我希望诸位不要以批评的眼光欣赏这部片子
希望大家不要总说《天龙》差。
我知道过去了的东西,在各位眼中,总是比现在的好,其实,这部《天龙》有很多比过去的好很多。
老天,港版的《天龙》总是那些相同的山坡相同的外景,更差的是屋子!连大理皇宫都没我家大!灵X宫更是小了!特技又旧……看过,当经典就好了。
现在有这样景观壮丽,屋舍堂皇的《天龙》还真是赏心悦目!
我认为,观众们都冲着张纪中而来,但不同人,不同思想,不同年代有着不同的看法,我觉得都没不妥啊!
我知道黄日华的萧峰很棒!我也这样认为,但是胡军把他所缺少的豪气和霸气都演绎出来了,棒!
至于神仙姐姐……更没得说!女神哪!
过去的短誉,还像猴子那样,跳来跳去,一点风流潇洒都没有。小林都很好啊。
唉,我这边的《天龙》刚播,本地配音差死了!各个配得像白痴笨蛋!我怎么会错过央视的《天龙》啊!!!!
希望大家不要总怀缅过去的《天龙》,因为现在的《天龙》真的很好的!

http://allanyuanlin@yahoo.com.cn 广州人一个 于 01/23/04 21:50:41 发表. 

不知道我们的观众欣赏水平到底有多高?香港的天龙拍的真不怎么样.一样的场景,没有气派.黄日华演的好吗?请看看央视的天龙吧!

http://zhangxw710@sina.com 天龙 于 01/24/04 14:35:03 发表. 

你们说话好刻薄呀~~~~
我喜欢高虎演的虚竹呀,好可爱啊~~~

吴国越女 于 01/24/04 16:43:42 发表. 

新天龙有旧版没有的化装,外景,演员……都是真的!新演员的演技怎么样大家有目共睹!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有很多人肯定了新天龙,也也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

古力巴 于 01/24/04 20:00:12 发表. 

我前段时间就看完了新的《天龙》。感觉真的好棒,尤其是胡军演的乔峰。刘涛演的阿朱,真的是太好了!其他演员演的也不错,虽然黄日华的那部《天龙》我个人一直认为很经典,但是新《天龙》不管在演员选择,着装,武打效果等几个方面都要优于老版的《天龙》。大家都长说《射雕》,《笑XX江湖》是垃圾,不错我个人认为是垃圾中的垃圾,尤其男主角李亚鹏更是傻B里的痴呆。至于那些说新《天龙》不好的人呢,我想你们也是过时的垃圾了,哈哈~~~~毕竟时代不同了嘛,有本事你们去演演啊,不行的话就别在这把嘴当屁眼乱放!哈哈~~~本人有点激动,不当的词语请多谅解!

http://marko520@163.com 安东尼 于 01/24/04 20:37:14 发表. 

刘涛太完美了

FRANCIS 于 01/25/04 00:41:23 发表. 

《天龙八部》给我留下的感动至深,使我至今难忘,误杀阿朱,雁门关自杀,胡军为我们淋淋尽致的展现出大英雄的悔恨与自责,无奈与伤心。刘涛饰演的阿朱真是无可挑剔,尤其是落桥那一幕,她太美了!

白痴 于 01/25/04 14:21:09 发表. 

《天龙八部》给我留下的感动至深,使我至今难忘,误杀阿朱,雁门关自杀,胡军为我们淋淋尽致的展现出大英雄的悔恨与自责,无奈与伤心。刘涛饰演的阿朱真是无可挑剔,尤其是落桥那一幕,她太美了!

白痴 于 01/25/04 14:21:11 发表. 

萧峰自杀的那一幕,使我深受感动,甚至还留下了眼泪。这是我第一次在看电视时流泪。
虽然不能说这部片子十全十美,但演员的表演都很到位,绝对比港版的好!

greenleaf 于 01/25/04 16:04:11 发表. 

我认为虽然这次的《天龙八部》是比以前的好多了(我是指央视以前拍的),但怎么看还是觉得很不对劲。
1.首先看看那些武打动作,什么也没有,就能把人打死了,太夸张了吧!尤其是那乔峰和短誉,实在是太离谱了!!!
2.其次背景也不是很好,一点那种气势也没有,心情不能随着剧情高低起伏,没什么感情。
3.人物选的也不好,都不如想象中的,差强人意,一点情意也没有。
不管怎样,我始终都比较喜欢黄日华、陈浩民和樊少皇演的,真不错!!!央视始终不如!

http://www.hhq@sohu.com 海星 于 01/25/04 19:26:19 发表. 

天龙八部央视版 我看了忘不了了,误杀了阿朱`~~~心酸呀```當時場面感人呀``淚`
天龙八部央视版 非常好!我喜歡!

http://daijsj_17@163.com jackfeng 于 01/26/04 05:43:36 发表. 

我沒看過舊版﹐
總的來說還是好的。

EMAIL 于 01/26/04 11:08:34 发表. 

刘亦菲清丽可人,

不过,

对她的表哥有点肉麻!

但令人恶心的不是刘亦菲,而是。。。

赵兄 于 01/26/04 21:30:28 发表. 

不错比射雕好多了~~尤其是阿朱死的那集~看的我一直在哭~哎~阿朱要是没死多好啊!!!

MD333 于 01/26/04 23:14:43 发表. 

我个人认为郭靖,杨过不能算是英雄,而是大侠。英雄应该是悲壮的,乔峰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不是吗?

花落的声音 于 01/26/04 23:44:44 发表. 

胡军简直就是乔峰的化身,在我看过的所有武侠片中,从未感受过如此的英雄气概,真正是顶天立地!刘涛饰演的阿朱真是太好了,她的死令人伤心,特别是与乔峰的哭别和落桥两场戏看得我泪眼朦胧,心痛至极!也许正是因为阿朱死得太早了,才让人如此怜惜她吧!

悲情 于 01/27/04 00:45:53 发表. 

安东尼:

讨论就讨论,激动了骂两句也没什么,大家都能接受,我也想跟你说两句 ~~~~
骗钱的东西还不让观众说道说道吗,批评的人能说出这些话来是因为认真的去看了,这本身就是对影片的一个肯定,如果真的是垃圾谁还去看啊?整天没事看一堆垃圾,有病啊?说他是垃圾是因为影片太多地方都在敷衍,很多明明能拍好得地方却漏洞百出,垃圾是在说制作者的态度,如果一部片子看过之后,什么缺点也说不出来,那不是更垃圾了?电影电视业还怎么发展?
这个片子我从头到尾看了才一遍,不多, 但是细部反复看的地方就数不过来了,成功的地方有目共睹,但是那些糊弄的地方也真是让人可发一笑,看了就觉得扎眼睛。大陆的好片子太多了, 这个在里面真就是三流货色。我虽然很少看国语片,但也可以轻松的举出n个比这个片子强n倍的片子来,还是那句话,没有金老师的本子,张导能拍成啥样。。。

Eminem 于 01/27/04 00:48:21 发表. 

其他大家都说了,我就不多嘴了,只有两点有意思的
1.胡军杀阿朱时,河水倒流,一只巨龙--庐山升龙霸.
2.演岳老三的好象是十六岁花季里的韩小乐.

rick 于 01/27/04 01:12:14 发表. 

对了,还有一点,别说什么“有本事自己去演”之类的话,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如果是导演、演员说这样的话那就他吗的该踢,这是退化的表现形式!当然,你不是导演也不是演员。
所谓食其禄当行其事,拿着钱你就得好好地整,你拍片是用来干什么的?不是让大家伙观赏的吗?我没挣导演那份钱,也用不着自己去拍。。。

Eminem 于 01/27/04 08:48:44 发表. 

我一个大男人,看阿朱死的时候就哭了。
我想我可能爱上刘涛了~~~呵呵,老让胡军占便宜。阿朱只有十几集的戏,我最不高兴了

goodboy 于 01/27/04 09:18:56 发表. 

哇卡卡……才几天没来就有这么多朋友发表了精彩言论~看得真过瘾啊……~~XDXD~~~偶有好多想法都“苟同”了~哇卡卡……这里还想说几句啊~XDXD~~

看来多数人还是挺喜欢这部新《天》滴~,回想起来其中还是有几个偶8喜欢的人物,对呀,那个虾米慕容复?!就这长相还算是美男子?~……暴吐~而且年纪看起来也老大8小了,怎么可以跟语嫣相配?~当她叔叔算了~~
虚竹……汗~8知道各位有没有看过《战国英雄吕不韦》……HOHO~那就应该记得里面那个窝囊国王吧?!~~就是这高虎演滴~也8能说他演虚竹演的8好,或许是他演那个SL+BT+白痴大王演的太好了,给偶留下了太深印象……所以,看到这个高版虚竹就……恶心……
“菲”版的神仙姐姐气质是8同,看起来清新脱俗,可是和“林”版的段誉看起来年龄就有偏差了,8像是一对倒像是他亲MM……恩~而且他俩的感情过渡的有些唐突,最后几集的时候那“王姑娘”对她表哥依然一往情深,而后和段公子……总感觉8像是真爱他~倒像是凑合的一对……
最喜欢的当然还是咱们的大英雄峰GG了,偶觉得胡军版的萧峰真是没说的,8管他的头型得不得喜欢,他的“匪气”是不是太过,总之,他就是偶心中认定的萧峰的形象。以前黄日华叔叔的表演虽然曾经给偶留下很深的印象,可那还没有他演的那个傻傻的郭靖传神,或许已经固定成那模式了。反而是胡军,虽然他曾经演过那么多的电视剧,(象那个《无间道》中黄秋生的好友~,穿警服的那样子迷S人了!!)8过却依旧成功地演出了一个新版萧峰。豪爽得迷人啊~~虽然小BUG是有的,但比起他的优点来说就渺小得可以忽略了……~XDXD~~峰GG~~帅啊~
阿朱JJ太可爱了~~~偶真是又羡慕又佩服啊~~可以当偶的偶像了!~女子所有难得的优点她都有,刘涛JJ演的很传神,比起港台版里的阿朱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那个阿朱……~~8喜欢诶~)
陈好!!!~她是继张曼玉以后偶崇拜的第二个女演员了!~谁叫她的“万人迷”那么迷人,天~~ 那么漂亮的JJ~偶是男的偶肯定求婚了……XDXD~在《天》里演的阿紫可真够坏的,而且撒起娇来真想欠揍!(这证明她演的好嘛~XDXD~)恩,陈好JJ是个好演员,艺德非常的好,以前导演刚叫她演《粉红女郎》的时候,她一直认为自己肯定出演男人婆,听到说让自己演万人迷时眼都傻了…~ 跑题了跑题了……~SORRY~
……废话说了一箩筐,主要是太激动了,有没有和偶志同道合的JJMM?~~认识认识一下~XDXD~~~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1/27/04 17:23:41 发表. 

你说的不错,胡版的乔峰才是真正的乔峰,黄日华的太悲了,一个真正的英雄不应该只有愁,当乔峰爱上阿朱后也有过欢乐.黄版的像长大的郭靖,而胡军则演绎了全面的乔峰.

花落的声音 于 01/27/04 21:00:05 发表. 

新<天龙>我认为和港版(TVB)版各有千秋!! 我认为新《天》甚至还高出一筹(胡军演技比黄日华高那么一点点),还有风景比港版好多了,但在军队撕杀上港版又要好那么一点点,新《天》这么多辽兵站在那里很有气势,大量军人做战的场面却比港版要少(小规模做战倒是拍得很好,真好!)。总之两部大家结合起来看来最好,正如正反两仪剑法,结合起来才威力最大!
新《天》的细节处理上不如港版(TVB)版,大家看到各卫视台播的港版《天》其实是被剪辑得面目全非了,剪掉了好多细节,我看过完整版的,细节处理得很到位,这一点比央视的新《天》要好。
新<天龙>前期很好,有不少细节, 前期精典!
后期可能因为急着收尾,或大场面人多了不好控制细节,总之,敷衍!!
新《天》 里有不少搞笑的细节处理得不错,比起央视笑熬浆糊好多了(金庸原著里笑傲的搞笑细节只怕比天龙多多了吧?总之笑熬浆糊拍得太烂!)
张纪中的 射雕、笑熬浆糊 该出彩的地方不出彩,一笔代过,不出彩的地方花大力气(如杨康和穆念慈的双人舞),才是两坨屎!!
看看新《天》里少林寺里三人结拜,众人喝酒的一幕吧!那才叫出彩!!
新《天》让我很感动、惊喜,只有我们大陆才能拍出这么宏大气势(看看大理皇宫,灵鹫宫的气势吧!),还有我看过武侠连续剧中的电脑特技中最成功的就是新(天)了,看看古天乐版的(神雕)里的两只雕,不能和新《天》里的闪电貂比吧? 还有黄日华版的《天》中的降龙十八掌里的龙(金龙)比较新《天》里落桥和少林寺里的亢龙有悔里电脑做的两条龙(水龙和沙龙),还是新《天》做得更贴近真实吧!?毕竟不是卡通片,黄日华版的《天》中的降龙十八掌里的龙(金龙)就显得有点华而不实了。
一部片子的好坏不能只看总导演张鸡中,还要看执行导演,周晓文就比央视《射》的执行导演好
你看看央视《射》里的功夫很卡通,不真实,真倒胃口。我强烈要求《神雕》还要周晓文来导!总比拿给其他笨导演(思维僵化的老头子)来糟蹋的好......
不知道内地新拍的《连城诀》怎么样? 不过听说《连城诀》的导演就是前一阵《侠客行》的导演(内地版《侠》的服装和电脑特技巨恶心!!!),不过也不能就这么肯定《连城诀》就不好看,毕竟央视的《笑》《射》不也巨恶心吗?嘿嘿!希望有进步吧。
不知有哪位兄弟看过新《连城诀》的,评价评价,小弟我很想知道值不值得看。

小朋友 于 01/27/04 22:40:11 发表. 

新《天龙》其实也是很尊重原著的,各位“金庸迷”应该都知道:其实,段誉的“六脉神剑”是“无形剑气,伤人于无形之中”可是港版甚至电脑游戏的《天龙》都忽视这一点,把“六脉神剑”装扮的五颜六色。但新《天龙》里的“六脉神剑”却用了水纹表达,更忠实于原著,不会让人误解。
还有,97港版的阿紫实在令人太失望了!原本原著和电脑游戏里的阿紫都是很漂亮(妖艳)特别是电脑游戏“新天龙”那个,简直是令我一见钟情!MY GOD港版怎么会找了一个“猪扒”“恐龙”来演阿紫的???真是瞎了眼!!好在新《天龙》找来了万人迷小姐!!MY DEAR这才象样嘛!!

http://allanyuanlin@yahoo.com.cn 广州人一个 于 01/28/04 16:29:56 发表. 

慕容复也是个英雄人物,而不是片子中见美女表妹就感到厌烦的GAY和下属说句错话就给一巴掌的自大狂。他是个很复杂的人,有忠实正直的部署,美丽的爱人,本来会和原著里面萧峰推测的一样,浸朱者赤,他也有一副英雄侠义的心肠。但是他被光宗耀祖复国的千钧重担压的无法呼吸(从这点上可以看出他是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不敢放胆去接受受已经拥有的一切,甚至为了这个虚无的使命可以做违背良心,杀爱弑友的事情来。最终得到个可悲的下场,从这个角度讲,他的悲剧命运不下于萧峰。而片中的哥们就太浅了,让人看着只觉得是个罪有应得的混蛋,丝毫没有原著里慕容复机关算尽,最后狗急跳墙,从一个与萧峰齐名的英雄沦落成一个到处认爹,为人不耻的小丑的变化。

kate.yo 于 01/29/04 21:11:54 发表. 

金庸的小说不反复拍才是无聊!~~~~~~·

http://yunzhcheng@elong.com 我不无聊 于 01/30/04 09:11:59 发表. 

刚开始看,觉得林志颖演得惨不忍睹,只会傻笑和台湾式的挤眉弄眼,恶心的不得了,接着看下去,感觉也就是凑合着能看。
胡军演的太好了,和黄日华的半斤八两。
陈好是个人才,非常适合阿紫这个角色。
刘涛一般,
刘亦菲演的不如97版的清纯脱俗。
感觉这部戏比较惊艳,虽然有楼上网友所说的种种不足,但我们也不能要求太高,拿电影的细节标准来要求它。

http://wlg7@21cn.com wlg7 于 01/31/04 10:24:59 发表. 

我好羡慕阿朱,死了还有各那么爱他得人!羡慕羡慕!刘涛和胡军演的太好了,好崇拜他们呀!

http://lvyuanyuan_2003@yahoo.com.cn 爱的使者 于 01/31/04 21:45:36 发表. 

阿紫S的时候好可怜————特别是挖眼的那一刻,片中处理的非常好,一片红色的血海,真让人感动……就像某位仁兄说过的,当你看到阿紫抱着萧峰的时候,听着她微笑着说的话,真是不管她以前做过多么坏的事,你都会原谅她了。偶以前非常喜欢阿朱,现在也一如既往地喜欢阿紫了,XDXD~
好讨厌慕容复!!!对了,为什么偶在最后一集没有看到他发疯呢?~~~~~~有没有哪位朋友可以告知一下……???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谁借用了偶的名字?! 于 02/01/04 13:13:52 发表. 

偶觉得这版派得不错。比那什么黄版的好多了。最主要是演员阵容不错(大部分)。黄版的里面一个个简直都是恐龙、青蛙,尤其是那个演阿朱的,简直玷污了这个神圣的名字!阿朱和乔锋的那段爱情拍得太敷衍了,集数少得可怜……
太无聊了,一下子说这么多。英雄所见略同?

http://tracy0817@tom.com 被弃的紫罗兰 于 02/02/04 15:44:07 发表.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好与不好自有公论!我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除了林志颖同志的少数几个镜头以外。我一直看到结局都没有吐!特别是我的涛MM,把阿朱的聪明,善良,温柔演的极其到位。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一个柑儿 于 02/02/04 17:36:23 发表. 

97版天龙和央视版天龙各有特色,82版天龙土的掉渣。

无名 于 02/02/04 19:24:23 发表. 

黄日华演的比胡军好啦

黄日华够霸气

帅啊

可以和他分庭礼应该是萧峰在世吧

http://svrs@citiz,net 肖峰 于 02/02/04 19:55:42 发表. 

慕容复发疯被提前到营救萧峰之前了

小朋友 于 02/02/04 21:50:10 发表. 

对了,有没有人能告诉我那个演虚竹的人的资料?在下感激不禁,多谢各位了!!

娜娜 于 02/03/04 00:40:58 发表. 

小朋友说:
慕容复发疯被提前到营救萧峰之前了
与2004-02-02 21:50:10发表

啊????为什么偶没有看到呢?~~

具体是怎么演的~~能不能告之一下呢?~

PS:糊涂话兄的问题要是让菲迷们看到~一定噎死~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谁借用了偶的名字?! 于 02/03/04 22:21:04 发表. 

那个演王语焉的叫刘亦菲,今年才16、7岁,在美国长大的,演金粉世家里的白秀珠的时候也才有15岁!

娜娜 于 02/05/04 00:03:28 发表. 

其实我觉得黄日华海拔太低了,书里说人家萧峰巨高大魁梧,所以我觉得新版拍的还是有长进的。

娜娜 于 02/05/04 00:10:05 发表. 

唉,我觉得张纪中拍的武侠片只要有李鸭棚在那就好不了了,每次我跟电视里听见他囔囔个鼻子、呜呜个嗓子围着周迅喊“蓉儿”我就能吐三礼拜!所以天龙八部是成功的。

娜娜 于 02/05/04 00:14:58 发表. 

我个人也认为胡军演的太好了,看港版的[天],视线主要集中在段誉身上对其他人没感觉而央视版的乔峰牢牢的抓住了我的视线。
如果要重拍〈神雕〉,我认为小龙女的最佳人选是蒋勤勤。

http://rhhly@hotmail.com 茉茉珏画 于 02/05/04 11:05:43 发表. 

大陆的武侠电视剧总是未拍先热,投资数额的巨大,演员阵容的强大,布景的真实,还有绵绵不绝的绯文……总会使观众们跷着屁股等待它的诞生,但等它拍出来后往往会被观众的口水淹没。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看香港那边的武侠剧,虽然它的成本很小,但我看了以后有一种干净的感觉,一种单纯欣赏故事的感觉。而且大陆这边的武侠剧的演员给人一种做作的感觉。希望大陆这儿的导演等要低调一些,不要炒作,只凭最后观众的选择说话。多向香港那边的电视人学习。

张梦妮 于 02/05/04 12:57:35 发表. 

我觉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胡军的鼻子太大了,很像牛魔王,你们发现没有?!还有其实演虚竹的那人鼻子也不小。

娜娜 于 02/05/04 14:02:21 发表. 

但是我个人挺喜欢演虚竹那人的,他演得其实还不错,他身材还特好看。
还有演他跟那梦姑***的时候,我觉得太夸张了,我靠,那梦姑也太野了!还没怎么着呢就开始一个劲的扒虚竹衣服了。

娜娜 于 02/05/04 14:09:40 发表. 

原著中的虚竹是个鼻孔朝天的丑人,还有他悟性奇差,你还喜欢他吗??

小朋友 于 02/05/04 19:04:31 发表. 

不知有哪位兄弟看过新《连城诀》的,评价评价,小弟我很想知道值不值得看。

小朋友 于 02/05/04 19:05:23 发表. 

kateyo很喜欢看修庆疯的样子吗?他本来就不怎么好看,演疯子就更难看了。
第40集在段誉去救萧峰的路上,慕容复嘴里衔着一根草,手上拿着几枝黄花,在骗小朋友(太坏了,就知道骗我这样的小朋友).阿碧在旁边哭。就是这样。

小朋友 于 02/05/04 19:22:29 发表. 

不知有哪位兄弟看过新《连城诀》的,评价评价,小弟我很想知道值不值得看。

小朋友 于 02/05/04 19:24:31 发表. 

恩~~~~《连城诀》?抱歉,恕在下才疏学浅,没听过更没看过,你可以在网上查查看啊。

娜娜 于 02/05/04 23:08:03 发表. 

唉,修庆丑是丑,但是人家还在水浒里演过小李广花荣呢,人家花荣可是美男子啊,真是糟蹋了!
谁说喜欢虚竹了,我是觉得“演”虚竹的那人还行,不像书里说的那么丑。
唉,今天最后两集了,看着萧峰死得那么惨心里真是有点不落忍。

娜娜 于 02/05/04 23:16:08 发表. 

胡军的演技阿朱的表现都让我感动。

judy 于 02/06/04 14:41:42 发表. 

回小朋友:
哇卡卡~我最讨厌那个慕容复 不仅是这个角色 还有这个演员……吐~~

他活该啊!

还有啊~那个梦姑从始到终我都没有真正地看清楚她的样子,好象是王海珍演的?名模啊~~可觉得没多大印象~至于她和虚竹***,我也觉得有点夸张,咦?虚竹为什么突然之间和她**的时候头发就长出来了?~~百思不得其解~~~……这个场景是我唯一觉得比8上黄日华版的《天》,那个版本上给人的感觉他们虽然是***,但是有真感情的。新版本跟人的感觉两人就只是做了一场*梦,……(****),感情太唐突了点,或许是导演想要淡化他们的戏吧~~……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2/06/04 14:49:42 发表. 

胡军演得真不错,凡是楼上所有赞扬胡军的人的意见,我都同意。希望胡军能继续努力,不要让大家失望。

永远支持胡军的人

永远支持胡军的人 于 02/06/04 15:38:38 发表. 

虚竹从小在寺里吃青菜豆腐长大的,身体虚,瘦如竹竿,因此法号“虚竹”。不过具体有多瘦,这就是高虎的个人隐私了,如果称体重的话,他那么高,估计骨头挺扎称的。

小朋友 于 02/06/04 17:43:18 发表. 

哎对了,演虚竹的那人到底身高多少啊?跟电视上看萧峰把头发梳得那么高才跟他一边高,看来他的确是挺高的。唉,林志颖相比之下就惨了点了,最高也就175左右,估计还得算上头上的发髻。

娜娜 于 02/06/04 18:24:32 发表. 

其实跟虚竹配戏的那个名模长得挺难看的,根本比不上那帮女角色,不过就是个子巨高,听说有一米八呢,比一些主角都高,之所以不让她露面太多可能就是因为这些缘故吧。

娜娜 于 02/06/04 18:32:09 发表. 

小妹我来说一句,我认为还是黄日华版的拍得
好,因为黄演出了乔峰那顶天立地的气概,
帅!新版的《天》像在拍神鬼片,一打架头发
就飞起来!我晕,不过比〈射雕〉拍的好!每
次看到周迅演的黄蓉叫靖哥哥的时我就发烧,
可〈天〉拍的还是可以得90分的。

幽幽 于 02/06/04 21:34:08 发表. 

其实有时候我老觉得自己拨错了台似的,还以为是西游记呢,有几个镜头演员的服装行头人不人鬼不鬼的。

过客 于 02/06/04 21:45:57 发表. 

那个梦姑一丝不挂地就出场了,刚出场时她赤条条的背面倒也让我心惊肉跳,不过也就这段有印象,这个角色说实话没给人留下多大印象.现在听说她叫王海珍,还是名模!看来实非泛泛之辈...张导果然气派,戏分这么少的角色也能找个江湖中的成名人物来演。
如果让刘亦菲来演的话就好了...(口水流了一地)。那我决不会没多大印象了。不过如果让我看到神仙姐姐也像王海珍版梦姑这般表演法的话,只怕我会两孔流血,血流不止而亡...(你一定会问七孔流血怎么变成两孔流血了,是不是小孩子家成语没学好?其实不然,我这两孔乃是指我的两个鼻孔)。唉!菲姐裙下死,做鬼也风流...
kateyo的问题问得好:“虚竹为什么突然之间和她**的时候头发就长出来了?”这个问题,我看有必要做为一个医学范畴的问题来做研究:首先在社会上广招条件合适的志愿者(二十来岁,且守身如玉的大龄童男),然后剃光他们头发,接着试验他们在失身之后头发会不会一夜间猛然斗长!这法子虽然麻烦,但本着科学的态度,如果研究发现头发真的暴长了,(不是听说过一夜白发吗,这一夜头发暴长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再基因分析一番,找到一快速生发之道,那也未尝不是为长期受脱发所困的绝顶人士做了件大好事!

小朋友 于 02/06/04 22:19:50 发表. 

冰窖里的那场"激情"的戏真有点败笔
上面仁兄提到王海珍一出来,就裸得彻头彻尾,当时我一看就诧异,比较起97那部<天>在这场戏的拍摄手法上,忽隐忽显,比03版含蓄多了.此戏中似乎"进展"太快,并没怎么处理好环境和虚竹这个主角的性格之间是否融洽.而且梦姑边说冷,边脱虚竹的衣服,其实她还没彻底脱下来,就赶紧抱紧虚竹的上半身(无衣物遮挂).我有个疑问,是抱着穿了衣服的人暖,还是抱着光身子的人暖?就算脱衣服是为了给自己盖上,可王海珍演绎出来的梦姑就想要强奸许住一样,看了很不是滋味.
说到'强奸"这一不雅之词,我又想起大理段夫人和段延庆在菩提树下的戏,有点好笑.
可能是我个人偏见,我认为结合王海珍全方面都与西夏那个高贵又带有神秘感,如水如冰的公主不配 ,何况还是个古代的女子!过了度!
而虚竹的扮演者高虎也是<天>中优秀演员之一,夸张点是 是最好吧
[胡军对阿珠猜忌的那场戏____减了点分]
和尚吃斋还这么魁梧高大?!
算是千百年里最有魅力的和尚了.

绯也 于 02/07/04 02:03:19 发表. 

刘亦菲不如李若彤那般清丽脱俗。刘亦菲毕竟
嫩了点,李若彤才是王语焉的最佳扮演者。
经典就是经典。

芷若 于 02/07/04 13:42:54 发表. 

“绯也 ”同志看来物理没学好。首先“脱衣服是为了给自己盖上”这样的理解必然是错误的;然后就是“是抱着穿了衣服的人暖,还是抱着光身子的人暖?”这个问题的分析。
在那种冻死人的冰窖里当然连衣服也会冻得很凉(不信你出去做做实验),但是人的体温是不会跟着下降的,所以结论是抱着光身子的人暖。
但是我也觉得那个梦姑演得很夸张,就跟吃了那个什么“阴阳和合散”似的。

奈奈 于 02/07/04 14:05:06 发表. 

绯也仁兄提出冰窖里和菩提树下的两场戏颇像强奸,我回想起来也真是好笑!!其搞笑程度直比得上当年《笑傲》里青城派集体跳草裙舞的那场戏,你还别说,张纪中时不时的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快乐”

小朋友 于 02/07/04 16:08:50 发表. 

XDXD~~那菩提树下的戏还真是好笑诶~~段延庆的样子看起来真痛苦~~(天啊~)……提一句外话~受伤成那样了~还可以***??~~他真乃奇人也!!哇卡卡~~!
那梦姑,不,王海珍小姐,拍的这场景真的是败笔啊一来就裸,8愧是名模,首先就来展示自己的身材……“小朋友”说的那番话大概也是说他虚竹的头发奇怪吧~XDXD~还有记忆最深的是童姥的眉毛~剔了一半看起来像古代日本的女子,她们好象就是这种眉毛~敢情童姥是中日混血儿?~哈哈 ~开个玩笑~~
XDXD~还有木婉清被灌药以后也很好玩,特别是段誉扒在窗前看下棋,她在一旁的动作**~~感觉好笑呵~~—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2/07/04 23:49:22 发表. 

内地的天龙八部实在是让烂导演糟蹋够呛!!
单单在音乐方面就烂到极点,好多音乐都用那种单调老套的“紧张音乐”让人看了根本溶不进感情,自然不会那么吸引观众 !新版天龙八部又总在“装酷“人物严重脱离真人本身!
整部下来就象仅仅在讲一个故事一样 平铺直叙,没有人情味可言!有同一画面在重复播放更让人做呕!怎么看怎么不爽!看黄日华的天龙八部实在经典,至少在我看来,那部乔枫敬仰,忠肝义胆,侠义英雄!让人感觉得有那么一股劲在里面!百看不厌!

http://mengze4343@163.com 叶枫 于 02/08/04 06:08:44 发表. 

其实新《天》好不好还是因人而异,有人讨厌就会有人喜欢。只要没有只要没有那个李鸭棚我就会看的。
我还是比较喜欢虚竹。

各位好 于 02/08/04 16:52:31 发表. 

呵呵~那偶就解释一下这个词吧。“XDXD”可以看作是一个拟声词,大意94奸笑的声音,XDXD~
  至于前面那位叶枫同志的评论,其实我觉得言语是8用那么过激的,新〈天〉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差啊。8过“萝卜青菜 各有所爱”,比如说黄版的〈天〉,也并8是什么都好啊,比如阿朱,比如阿紫,比如等等,看这里其他朋友们的评论以及网上的调查都可以看出,大多数的人对新〈天〉还是持肯定的态度。新〈天〉的确存在瑕疵,可也有许多可取之区,比如你所说的音乐,我觉得就很8错啊。那首片尾曲〈宽恕〉以及阿朱香消玉陨的那首插曲〈仰望〉,就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在百度音乐搜索器的贴吧里,就有很多的朋友发表了对这些音乐的看法,大家都是非常喜欢的,好的东西,大家自然都愿意“拥护”了,XDXD~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2/08/04 20:53:31 发表. 

我过去感觉新《天》前后风格不同,看了网上报道才知中途换过导演,前期是周晓文导的,后期换成于敏(听说他已被张纪中任命为《神雕》的总导演),但我认为后期不如前期,不知各位仁兄是否有此同感。
前期:新《天龙》前期很好,有不少细节(就算段誉出场被删除不少细节,改动很大:(段誉口中念着“好景!好景”,却看到有血从瀑布流下,遁血迹寻,继而劝架,本人认为如果一定要浓缩情节,如果一定要改,能改到如此地步很难得,很自然,足见导演高明!),打斗场面自不用说,看起来像重温电影《黑客帝国》一样,爽就一个字!!难能可贵的是其中有不少搞笑的细节居然也处理得不错,比起央视笑熬浆糊、射雕好多了(如星宿派大师兄和手下一伙人抓住阿紫逼问时,听闻她姐夫是乔峰后,尽皆骇然,议论纷纷...突然,刚吃了败仗在众人面前抬不起头的二师兄故作正经地对旁人说了句:“栽在他手下,那我也认了!”,居然登时挽回不少颜面!看到这节,我和我身旁的同学笑得是稀里哗啦的...虽说原著本有此节,但如果循以前《笑》《射》的沉闷风格,只怕此节早被认为无关紧要而删去),综上所述,前期精典!
后期:给人以草草收尾的感觉。也怪前期拍得太好,我看了也就先入为主了,所谓“黄山下来不看云”,虽然在打斗场面上,后期决不被前期给比下去了,后期的打斗风格更如电视剧《水浒》般惨烈!和前期的《黑客帝国》各有千秋!但在逻辑上就不如前期缜密了,有些逻辑混乱(如慕容复在少林寺见萧峰被困,他的手下劝他助萧峰,此时慕容复四周尽是中原豪杰,挤得是水泄不通,只见慕容复朗声对包不同等道:“你们忘了我们的大计是兴复大燕吗!?我们要收买人心...”,只看得我大跌眼镜,大家一定奇怪我的眼镜怎么掉了?你想呀!兴复大燕是何等机密大事,慕容复却朗声说得唯恐身边外人听不到,什么“我们要收买人心”之类的话对着他前面站着的中原豪杰大咧咧地说出来,实在可笑之极!)。还是说到细节,有些细节的改编导演有些自作聪明了(慕容复以众女要挟段正淳时,段正淳破口大骂王夫人,本意是要救她,但王夫人心神早已大乱,被段正淳一激,便自行短见,迎着慕容复的剑冲上去了...足见她对段正淳的痴情,也是这个广大观众不太喜欢的角色的一个情感升华!可导演却改成了慕容复一剑刺下,这一改败笔!比原情节肤浅了不少)。总之,本人感觉后期不如前期,说虎头蛇尾太过,就说头重脚轻吧!

小朋友 于 02/08/04 22:22:26 发表. 

呵呵,高虎(虚竹)迷听者:身高185
星座金牛
我最喜欢他演的虚竹了!!!
梦姑……一般……
反正就是喜欢虚竹,耶!!!

tlbb 于 02/09/04 02:40:27 发表. 

小朋友同志的评论非常的好,经你一说我也似乎想起在新《天》里有许多本是秘密的话,可演员们都大声“吆喝”似的喊出来,惟恐电视前的观众会听8清楚一样,看来是出于一片对观众更好地理解剧情的好心,“难能可贵”啊!

另外,偶以前在《天》的官方网站的BBS里和其他人讨论过这样一个问题:当阿紫抱着萧峰并且亲吻他时,萧峰是否有些触动,有些动心?这个问题当时争论了好久,据新浪的主持人采访胡军时他说过,萧峰从来没有对阿紫动过心,可是…电视剧里胡军的表情的确像是有所触动,甚至有一时动心之嫌,8知道大家是怎么看的????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2/09/04 20:36:18 发表. 

这你就错了,萧峰并不是对阿紫动心,而是对她的怜悯,对她的感情撼动,对无以回报她的痴情所遗憾。

娜娜 于 02/09/04 23:31:59 发表. 

tlbb 同志我爱你!!
嘿嘿,终于知道一点高虎的信息了。
不过我还要补充:他的生日是4月25日
我很想知道他的年龄多大,请问谁知道啊?

奈奈 于 02/09/04 23:35:33 发表. 

我也喜欢啊朱,她的爱太迷人了,如果她愿意嫁给我……我一万个要取她!!!

jack 于 02/10/04 08:28:48 发表. 

自从阿朱死了后,萧峰的心也死了(爱情方面),他不可能对阿紫动心,除非他把阿紫错当成了阿朱,他对阿紫的感情其实是出于对阿朱的歉疚之情。

小朋友 于 02/10/04 13:20:29 发表. 

哎呦,有谁喜欢演虚竹的高虎啊!!
别老谈论那帮女的好不好!

CAIN 于 02/10/04 18:32:05 发表. 

我就是喜欢乔峰 他演地很好啊 就是没有把他对呵朱的爱表示出来就象是快木头,阿朱为什么要死呢?? 最后乔峰又死??我不喜欢这样的结局。。。到乔峰抱着呵朱(死)在青石桥上跪下还流着眼泪是 我差点就掉眼泪了太感动了 胡军演得太好了 都把乔峰的喜 怒 哀悲都演的好突出 很好啊 乔峰MAN 好有魅力 可能是胡军有魅力的吧 我好喜欢他啊~

我喜欢乔峰 于 02/11/04 03:30:17 发表. 

看了大家的评论,我说两句吧:
我觉得新版《天》和97版的都不错。
一反众辞,我觉得林志颖演得不错,刘亦菲也挺配的。不过97版的的两个人也是经典。
要说97版哪点比不上03版,就是特技、风景,不过这些都属于技术类的,谁让人家那会水平落后呀。
97版的慕容复演的比这个修庆好一万倍!03版的萧峰毫迈是豪迈,但不如黄日华细腻。
陈好的阿紫绝对不如97版的。阿朱还不错。最后一场戏我一点也没被感动。虚竹嘛,97和03版的都不错。
至于音乐,03版的《宽恕》和《仰望》都很好。但97版的片尾曲也相当棒。
总之,03版的总体不错但不如97版的富有人情味。

http://janewang9165.student@sina. com 非常典型 于 02/11/04 13:46:24 发表. 

原著中萧峰是一同与段誉他们一起去西夏招驸马的,怎么03版给改成他在父亲出家的寺外长跪不起,以此来感动父亲了?莫名其妙。
原著中许多细腻的心理描写电视剧没有表现出来,台词过于现代化。
另外,03版钟灵太嫩了,不如97版的实际。

http://janewang9165.student@sina. com 非常典型 于 02/11/04 13:52:38 发表. 

原本我也不知道高虎多少岁,不过突然在网上看到他属虎。今年是猴年,虎兔龙蛇马羊猴,高虎今年可满30岁,但现在还未满,因为听你们说他的生日是4月25日。如果是算虚岁的话,高虎4月份可满31岁。
嗯!应该没错

小朋友 于 02/11/04 14:22:22 发表. 

我谈谈我对97版和03版中阿朱的比较,只代表我个人观点,大家看完不要用砖头扔我呀!97版中的阿朱被我称为第二眼美女,刚看到她出场时,我也义愤填膺,认为她破坏了我心目阿朱的形象,接着看下去时奇怪的事发生了,我发现她变越来越漂亮了,她一颦一笑之间特有灵气!到后来我真心称她为美女了,在此之前我从不相信世上有第二眼美女。03版中的阿朱(刘涛)是第一眼美女,不过一定要我对两人作个比较的话,我认为97版的阿朱(不知该演员的名字)比03版阿朱(刘涛)演得好。

小朋友 于 02/11/04 14:54:14 发表. 

内地版《天》在选演员上是下了功夫的,胡军演得极好,刘涛、陈好、高虎都颇有功力,还有很多,成功的角色太多,我都懒得一一列举了,就把我认为失败的角色列出来好了:
1.慕容复,这个角色算是被毁了,不提也罢!
2.岳老三,此人论武功也是江湖中高人,至少南海他是第一,自然有该有高人的气势,只是他是直肚肠,没什么心计(他把心思都放到算辈分上去了),为什么非要把他演成一个跳梁小丑?不解。
3.乌老大,原著中此人彪悍之极、霸气十足!如此才能领袖这些桀骜不驯的众洞主岛主。可看电视里的演员体魄不够魁梧,表演时更缺少阳刚之气,为何要把乌老大演绎成一个窝囊的乡巴老?不解。
除了这三个人,其他角色都好。

小朋友 于 02/11/04 18:15:21 发表. 

偶最喜欢的依旧是03版的阿朱呵,8过对97版的阿朱也很喜欢,应该说,以前的阿朱更温婉动人,而现在这个阿朱虽然8如她温柔,但却非常有情,还记得阿朱在茅屋里抱着萧峰哭的那一段吗?她说:“你不要走,你走了我孤零零的,你也孤零零的了……”(大意应该是这样~)真的,那些话让我深深地触动,忽然好疼惜阿朱,因为偶知道她的幸福过8了多久就会消失,她和他,他们都注定要痛苦。这一对痴情的怨侣,却要经历生死离别的颛心之痛,让我真的是不能释怀。应该说,03版的阿朱最好的地方就是她将这段悲痛的峰朱恋演绎的接近完美,至少偶看97版的峰朱没有这样深的触动与伤感。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2/11/04 21:46:06 发表. 

成熟男人就这么有魅力吗?!
那样的话......有喜欢张纪中的吗??我可以帮你们找资料!

小朋友 于 02/12/04 22:22:58 发表. 

我在网上完完整整地看了一遍,后来电视里放我忍不住又看了看,以前我不太喜欢天龙八部,这次演的真的是棒极了,我非常喜欢,尤其是乔峰,nnd,演出了水平,他那个“降龙十八掌”太帅了,在配上声音,绝了!!偶LIKE IT

枫℃独醉 于 02/12/04 23:01:31 发表. 

这次天龙八部经典之处还是演员到位了的,尤其是女演员,都是PLMM哟,所以说嘛,长相决定一切也是有道理地!!!

枫℃独醉 于 02/12/04 23:04:25 发表. 

小朋友你真是的,我们这么难过你还消遣我们,你是8是人啊你,你自己去找张鸡中吧你,哼!
Kate.yo ,不要难过,咱们查查他们有没有结婚(或女朋友),没有得话咱们可能还有点戏!
唉,我还想高虎怎么着也就二十四上下呢,可、可万万没想到,他、他竟然已经三十高寿了!!
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苦笑)他奶奶的,不活了我!!

娜娜 于 02/13/04 00:36:34 发表. 

中间的music插曲有不少都是国外大片搬过来的,当我们看不起没过大片,kao. 终结者的插曲是不错,可是也要用对场合阿。

A占 于 02/13/04 08:01:47 发表. 

胡军GG早有老婆了.Kate.yo你可能没希望了.他老婆好像是演话剧的.

花落的声音 于 02/13/04 21:58:18 发表. 

我却!搞什么搞,都有老婆了还出来招摇,搞得小女生们一个个的都被他逼上梁山了!瞧瞧人家刘德华,人家都多大了都不娶老婆,人家为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他的可爱的FANS们么!!哼,看看人家的精神!!
Kate.yo,不要气馁,不要灰心,不要难过,想要个成熟没结婚的还不容易么!华仔就是个例子啊!!!
小朋友你也不要太得意了你,有种你就把你喜欢的女演员说出来让大家知道知道!!!!

娜娜 于 02/13/04 22:44:29 发表. 

高虎演的虚竹很成功,一下子抓住我的视线,以后希望能看见他演的更多的片子,他在其它的片子中虽然都是配角,但是都很有特色。

玻璃 于 02/13/04 23:43:06 发表. 

我觉得这是央视唯一一部没有很糟蹋金庸著作的名子。
胡军演的很好其它的段誉不错
几个女的不行哦
没有书里写的逼真哦
黄日华的也是垃圾
不过在那个年代能拍成那样算好了
在这个年代拍成这样,张纪中是白痴哦
不过胡军到是给他选对了

http://rzy_007@163.com 彼岸的心 于 02/14/04 00:25:04 发表. 

唉!大家就不要再争个你死我活的嘛!是好片就是好片,谁也服不了谁的.我也是很喜欢这部剧.因为我爱胡军的气质和身高演技,还有林志颖的个性,还有虚竹的“一夜之间变凤凰”的酷帅样子,剧情也不错哦!不过我还是喜欢胡里胡军多一点,因为他是众人评选的“刚阳中的脆弱”的男士嘛!

http://lijiafa888@tom.com 移花宫---明月公主 于 02/14/04 09:33:38 发表. 

在我眼里,黄日华演的远比胡军好!

林子 于 02/14/04 11:42:24 发表. 

我也很喜欢97版的天龙八步,觉得港台的演员都演得很好啊,特别是黄日华演的乔锋和陈浩民演的段誉,还有刘锦玲演的阿朱,我最喜欢的就是刘锦玲了 ,我觉得她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演技没法说,比新版那个会勾引人的刘涛好多了!!!
我看过97版天龙八步10多遍了,怎么也看不伤,百看不厌啊!!!!!每次看到乔锋误杀阿朱和埋葬阿朱的时候,我都会泪流满面,
演员们演得真好啊,要是看新版的,我不但不会感动的哭,而且还会呕吐!!新版的简直是垃圾垃圾,就算是乞丐看了也会呕!!!
最看不惯的是那个木婉清,看见她那骚样就是勾引男人的荡妇!!总归一句话,不管新天龙拍得多么好,永远都赶不上97年的天龙八步!!!
我爱97版天龙八步,恨新版的垃圾天龙八步! 97年的天龙永远是经典``

http://www.wangweijun168@263.com 97天龙超级FANS 于 02/14/04 15:43:06 发表. 

天龙八部有了阿朱就精彩

http://qjhy@avl.com.cn 相思千万里 于 02/14/04 17:01:49 发表. 

我老早就喜欢刘涛!
现在更喜欢!
我还是喜欢黄日华的<<天>>

喜欢刘涛 于 02/14/04 17:42:13 发表. 

本来以为黄日华版的萧峰已是经典了,可看了央视的天龙后才知道人外有人。胡军把萧峰演活了。大漠之子,英雄盖世,侠骨柔情。他可以为朋友兄弟两肋插刀可以为弱女勇闯虎穴。面对莫大的冤屈,歧视的目光,朋友的背叛,他即使痛苦却也不曾流泪不曾崩溃。这样一个顶天的人物,却在阿朱逝去那一刻变成了一个小孩子,他茫然无助,他欲哭无泪。看到这里,铁石心肠也会伤心落泪呀。
阿朱,一个烟柳江南蕴育出的柔弱女子,用她短短的一生阐释了爱情的伟大。

梧桐秋雨 于 02/14/04 17:50:18 发表. 

我还是觉得还是黄日华演的好!
有霸气!
胡军演的霸气太大!
而且太血腥了,杀人太多。且手段很残忍!这样不好,教坏了孩子呀!
如果杀人多也算是霸气和豪气表现,那岂不是太血腥太没有人性!
不过央视版的风景好,女演员都很漂亮!
我尤其喜欢刘涛演的阿朱
更喜欢刘涛本人!
我很早就喜欢这个人,早在她与王力宏排广告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她!
如果我也在演绎圈或者我很有地位话,我会努力娶她的!
可现在我只是个穷学生!呵呵!
不过造化弄人呀!

喜欢刘涛 于 02/14/04 17:56:03 发表. 

阿朱拍得好!
阿紫拍得好!
王语嫣一般!
虚竹太差!
段誉不太好!
乔峰还可以!
总而言之,还是黄版好!

青青绿竹 于 02/14/04 21:37:55 发表. 

我也喜欢高虎,超级帅啊,他怎么有31呢,很嫩的样子啊,不可能的一定算错了!!

我爱高虎 于 02/15/04 15:47:37 发表. 

哎呀那个木婉清偶也是非常讨厌!!!!
……在故事里的木姑娘怎么会象个随便撒娇横眉竖眼乱吃醋的小女人!
就算段誉8要她,也该有点风度啊~怎么最后看起来象个sao妇??~~~~!!!

而且那个演员也没有木姑娘滴灵气和冷艳,既不纯洁又不可爱……想K她啊!!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2/15/04 19:27:17 发表. 

我也觉得高虎怎么也不到三十多岁,长得多可爱 啊人家!我也觉得小朋友算错了。

娜娜 于 02/15/04 21:50:03 发表. 

本人还是觉得97版的好一些。黄日华、陈浩明、樊少皇把乔、段、虚三人演活了,在剧情上也很忠于原著,在人物的处理上,黄日华本人虽然并不是很魁梧,但是在剧中的化装、造型使他看起来十分高大魁梧。在情节的处理上,乔峰打死阿珠后一掌打在桥柱子上,河里的水像爆炸一样翻腾,虽然没有03版的凄美,但是,坐在电视机前的我却感受到了和乔峰一样的心情,有苦说不出啊,只好一掌打在桥柱子上,男儿有泪不轻流,被乔峰掌力所击起的翻腾的河水就是他的泪

http://axw8@21cn.com 僵尸医生 于 02/16/04 21:16:41 发表. 

怎么这么多人喜欢刘涛,我不怎么喜欢他,总觉得她有个角度看起来特别不舒服,而且脸部表情太多了,一副自我陶醉的样字

我看天龙 于 02/17/04 11:29:43 发表. 

03版的天龙,天哪,这么糟糕的一部,居然有人会说好?
97我百看不厌,特意买了回来仔细品位了一番,看了之后依旧泪流满面。
03版的,我就差没帮胡军让他去死了。这么血腥,一点大侠的风范没有,我有个建议,如果胡大侠在网上,一定要看哪!你真的很适合去演个卖肉的,或者一个土匪什么的。蛮合适你的耶!一看就是个疯子!

胡军真差! 于 02/18/04 11:33:28 发表. 

同意楼上的,97的非常好,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人要踩着别人来竖立自己呢?

97好 于 02/18/04 17:12:30 发表. 

回楼上的楼上的同志:

请注意您的言辞!你怎么可以这样诋毁一个演员呢?且先8说咱们对03版还是97版好的争论,你这样的言行本身94一种很8负责任的行为!!“卖肉的”“疯子”……你有什么责任骂他?有种你去演啊!别人有勇气演也有这个资本去演,你算什么?只知道在一旁大喊大叫,指手划足,从这一点看你倒更象个疯子!如果你想说你觉得97版比03版好就象前面的几位朋友那样,大家和和气气地交换意见就行了,凭什么要把这些让人一看就生气的话PO上来!!这样的行为既没素质 又没道德,简直是没有涵养的表现,你说你想替胡军去S,我看我还想替你去钻地洞!自恃自大夸夸其谈的家伙!

附:网上民意调查:
sina.com.cn
内地版《天龙八部》正在热播,您对哪些演员的表演比较满意:(多选)

共有 111229 人参加

选项 比例 票数

1 胡军饰乔峰 36.91%
41055

2 林志颖饰段誉 28.16%
31324

3 高虎饰虚竹 24.80%
27582

4 修庆饰慕容复 4.67%
5190

5 刘亦菲饰王语嫣 11.56%
12858

6 陈好饰阿紫 29.60%
32924

7 刘涛--阿朱 51.29%
57049

8 蒋欣--木婉清 6.41%
7134

9 杨蕊--钟灵 5.09%
5667

10 汤镇宗--段正淳 2.04%
2264

11 钟丽缇--康敏 2.27%
2520

12 高远--刀白凤 1.51%
1678

13 王璐遥--王夫人 1.15%
1274

14 阮丹宁--甘宝宝 1.52%
1688

15 彭丹--秦红棉 1.17%
1305

16 李勇勇--阮星竹 1.56%
1737

17 申军谊--丁春秋 1.09%
1215

18 马浴柯--游坦之 3.80%
4230

19 计春华--段延庆 5.32%
5912

20 石兰--叶二娘 1.17%
1301

21 李域--南海鳄神 11.20%
12459

22 高照--云中鹤 0.76%
846

23 赵雍--包不同 0.91%
1007

24 修革--风波恶 0.68%
758

25 巴音--鸠摩智 1.08%
1206

26 吕士刚--段正明 0.73%
810

27 刘立伟--巴天石 0.65%
719

28 任泽巍--朱丹臣 0.67%
749

29 张衡平--褚万里 0.59%
660

30 舒畅--天山童姥 46.22%
51406

31 谢雨欣--李秋水 5.99%
6667

32 王祎--阿碧 5.76%
6406

33 周冰清--梅剑 5.25%
5845

34 周玉洁--竹剑 5.25%
5838

35 王海珍--梦姑 1.05%
1164

36 张谦--萧远山 0.82%
913

37 任舞--慕容博 0.70%
774

38 鄂不斯--耶律洪基 2.34%
2606

39 孙蛟龙--完颜阿骨打 0.85%
947

40 许还山--逍遥子 1.13%
1262

41 魏宗万--钟万仇 1.07%
1192

42 张纪中--汪剑通 1.13%
1253
______
张纪中跌下骂坛起死回生 红星照耀天龙(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8:25 北京青年报

大年初四,把有线电视的频道拨遍,还是新版《天龙八部》最扎眼。有意思的是,《天龙》一出,网上的骂声见小,据新浪网最新调查,38853人投票,认为新版《天龙八部》好的占74.24%,认为一般的占17.22%,认为差和很不好的一共不到9%。而在此前205537人参加的《射雕英雄传》调查中,71.09%的人认为新版很差劲。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2/18/04 19:53:15 发表. 

比起来
这版拍的还不错
我对里边的“啊朱”
很是看好
都快成我心中的翁美龄了

DWMW 于 02/19/04 12:18:12 发表. 

如果把03版的《天龙八部》比喻成太阳的话,那么前两版的却只能是地球上的两棵小米了,
无论是从演员的素质,演技的高低,背景选的制,音乐的节奏,表现的主题,拍摄的质量等等等等都是前两部无法比拟的,这真是: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鲜活例子,张导吸取了前面的教训并发展自己的长处和优势,看来是成功的,
不管别人怎么指责,怎样泼冷水张导确实铤了
过来,这种精神确实让人倾佩!当然这也说明
我们大陆的影视业在快速的发展,我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努力,多拍好片子。

http://killer-125@163.com 我的评论 于 02/20/04 20:42:31 发表. 

神啊!总算有一部对得起观众的戏啦!不过萧峰吼得想猩猩!当然比黄日华好100倍!阿紫四时挖眼珠,恶心大于悲壮!结局应该凄美啊!结局太草!

望书飞 于 02/20/04 21:24:04 发表. 

看了好多人的帖子,他们说的都很好,但是我觉的他们都是对人物的评论多一些。我觉的吧,一个人物演的好与差,更多的是看他有没有与情节容为一体,否则即使长的再帅也只是花瓶一个!
97版的《天》可以说是开创了一代电视剧的电脑特技典范,大家有没有发现,从那以后,几乎所有的武剧都开始掺杂特技效应!从内心来说,我认为港版比央视要好一些!姑且不论演员,就在小角色,小动作的处理上,97版要比央视的好一些!我注意到,央视几乎是全盘在抄原著,连人物的内心活动都把它用话外表示出来!我认为这大可比必!忠于原著不代表照抄照搬,这是央视的一个明显的~!~让人看了反而没有真实感!~~在这一点上,97版就换用表情和其他的人物情景介绍代替,这一点做的非常好!可见编剧导演也是下了功夫的,反观咱们自己的,至少在艺术性上就比别人差了一些!97版的另外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对人物的选取和化妆上做的非常精妙,让人感觉就是那样的,以至于产生先入为主的效应!央视在这点上要向人家学习。总而言之,不能只是把一些帅哥美女搬上舞台,但是让人明明白白的认识到,他们只是叫~~~~而不是故事中的人物,这就不好了。

ccxu 于 02/21/04 02:36:29 发表. 

在多说一句,这是到目前为止,我看到的央视的最好了改编版武打剧,张导,有前途,继续学习!前途不可限量!!~~~~

ccxu 于 02/21/04 02:40:33 发表. 

8错```央视第一部拿得出手的作品,不管演员还是演技,都已经上了一个台阶了``

yan 于 02/21/04 03:16:21 发表. 

阳光下闪烁的那颗星,有了你我就能看的清,睁开眼睛我触摸到光明,没有你我宁愿长眠不醒。只要由你在我的视线里,我可以穿越于天地。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已,吸进你呼出的气,才能维持住我的生命,脱离了母体就是为了寻找你,没有你不想要我自己,在你怀里成长,在你怀里死去……”

nzzk 于 02/21/04 06:24:31 发表. 

 新浪娱乐:“阿朱死的时候那段音乐真是荡气回肠!”相信这是大多数观众对《天龙八部》插曲的评价!“阳光下闪烁的那颗星,有了你我才能看得见……”由谢雨欣操刀作词并演唱,由日本歌坛天后滨崎步御用音乐人菊地闺介作曲的抒情慢歌《仰望》,随着乔峰怀里阿朱那缕飘散的香魂,结结实实触动了观众心里最柔软的那个地方,让人刻骨铭心、荡气回肠。连一向苛刻的网友,也盛赞这首歌“恰到好处”,在大学生最喜爱的幻想音乐排行榜上,《仰望》排名第一,被公推为最受大学生们欢迎的歌曲!太爽了,真是太好了!!!

亢龙有悔 于 02/21/04 06:26:43 发表. 

阿朱!这丫头相当俊俏伶俐。青石桥下化羽一段,宛若当年东方不败坠崖,紫霞仙子飘逝,美轮美奂。天上星啊亮晶晶,阿朱仰望着心上人绽开满足的笑厣,穿越了天地……从此,不是分开一会儿,是很久很久……肝胆相照为什么换肝肠寸断?红颜无怨,亢龙有悔。风雨青石桥下拥抱依偎,却不能,拥抱着取暖,依偎着生存……(不是省略号是泪哦)如果一定要给刘涛挑刺,只能讲这位阿朱的江南佳丽外形,柔中带的刚稍稍重了点点。幻想她和萧大哥从此浪迹塞外,蓝天白云,雪峰碧草,牧羊女执鞭轻扬浅笑的样子,美呆。

nzzk 于 02/21/04 06:30:01 发表. 

乔峰扮演者胡军演的确实不错,我喜欢他的演技。把乔峰的霸气和侠之气都演绎的淋漓尽致。偶喜欢。还有演岳老三的。挺棒的。

于 02/22/04 04:03:02 发表. 

以前我不怎么喜欢刘涛型的美女。看了央视《天龙八部》。
偶以后找老婆就找像她那样的。嘿嘿~~!丢臭鸡蛋,偶不在乎~!别丢石子啊~~!

于 02/22/04 04:08:29 发表. 

看了央视《天龙八部》中的乔峰。我才知道什么是男子汉,什么是英雄~!

啊啊啊~~~~~~~! 于 02/22/04 04:14:06 发表. 

恩恩恩~~~说起段誉的确97版的要好点~ 这一部真象个风情浪子……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2/22/04 18:09:40 发表. 

大陆拍的到底大气的多,,香港?不行

来自大陆 于 02/25/04 01:05:42 发表. 

嘿嘿,我就喜欢高虎,长的超帅,看《天龙》里冰窖里的几场戏,好可爱啊。
说到他的年纪啊,他确实是属虎的,94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在影视圈打拼了7年,拍了不少影视剧。1米85的身高,那么瘦。在,《天龙》里只有他能够坦胸露背,因为他身材好,哈哈,开玩笑。
我觉得他的演技很棒,不仅把虚竹演活了,看他以前演的戏,也演的超棒。好厉害。
讲讲《天龙》里其他演员:胡军 刘涛 谢雨欣和舒畅演的都很好。
不喜欢林志颖他演的有一点点做作, 刘亦菲也演的不敬人意 还有那个陈好 笑的表情都一样,分不清哪个是哪个。

http://bugaib@sina.263.com 高虎的超级fans 于 02/25/04 21:11:57 发表. 

哇,胡军酷呆了!

春水 于 02/26/04 09:34:44 发表. 

胡军在演的过程中时不时的眨眼睛,活象一个大傻Bi,演技也不成熟,而且胡军好象长了一个啤酒肚哦。降龙十八掌使出之前无一经典动作,象是一个疯子在运气。

http://zjx@citiz.net 我看新版天龙 于 02/26/04 10:20:27 发表. 

呵呵都知道张纪中同学是为了艺术还是为了钱,霸占了内地金庸作品,而且连续复用哈尔病制药六场的“李亚鹏”口服液,就冲他这一点,你还指望他排啥好东西?!
天龙好看是因为金庸写得好!
这部还能看是因为演员演的好!张纪中这家伙,连我们丐帮的旗子也能弄个联通的标志(还加了几次特写阿!就在刚开始那几集),不晓得金庸看到以后会不会吐血!

曾半仙 于 02/26/04 17:41:37 发表. 

这次老张拍的天龙不错,值的表扬,尤其是扮阿朱的刘涛和扮童老的舒畅,不论外表和演技,都让我喜欢的非常~~!

AK47 于 02/26/04 18:44:36 发表. 

阿朱演的超级棒,从今天起我开始暗恋你!~

丧心病狂 于 02/26/04 18:48:02 发表. 

我靠,大家还在评论哪!我都差点忘了有这么个地方了,顶一!!!!

看来这个片子还真没白拍,大部分捧,少数派扁,成功了!绝对成功了!

不过我还是不喜欢,
有个生命的算式:A到Z这26个字母分别代表数字1到26,那么看一看我们的知识knowledge,字母之和是96,我们的努力hardwork和为98,而我们的态度attitude的和是100。所以我们做事的态度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这就决定了,为了挣钱赶制的片子永远不是好片子。

Eminem 于 02/26/04 21:02:52 发表. 

无庸置疑比以前<<射>>和<<笑>>稍微好一点点,然而总体上来讲还是垃圾,简直拿名著来儿戏,
希望某些导演不要在丢人现眼,有本事就拍出一部象<<倚天屠龙记>>这么爽的片子来

yijijizhong 于 02/27/04 16:46:35 发表. 

胡军演乔峰最附和原著的是个子高,总体来说还算过得去,可惜在某些细节表情上把握得不大好。

http://http;//barb.51.net/item/327 异凡庸 于 02/27/04 19:24:04 发表. 

天啊!总算不是垃圾了!前两部简直是让人看一眼就会死机的啊!这部正的不错!主要是演员选的好!特别是萧峰和啊朱!如果没有他们。老张,你又该哭死了!

张纪中 于 02/27/04 20:28:32 发表. 

总算知道什么是英雄了!就是萧峰!也总算知道什么是女人了!就是啊朱!悲哀.死的太早了!

MP4 于 02/28/04 10:59:11 发表. 

央视地怎么比地上97版地呢?
格格不入!

垃圾就是垃圾 于 02/28/04 11:33:46 发表. 

演员的天分往往比演技更重要,不是说谁穿了一身白纱裙就是小龙女,谁断了根胳膊就是杨过,谁穿个蒙古服就是郭靖,有位姐姐想让将勤勤眼小龙女,将勤勤瘦的和竹竿差不多,而且一副苦瓜脸,怎么配演小龙女?而且小龙女已经被尹志平迷奸,按理讲跟应该类似与少妇,所以我觉得茹萍跟合适,有人讲找韩国美女,操,韩国人10个有9个整过容,难道我们中国没有美女吗?张级中,你要赶找韩国人演,我拿石头砸死你!

http://312@sian.com 最爱小龙女 于 02/28/04 23:21:03 发表. 

看大家评的如此热闹,小女子也来凑凑热闹,说的不好之处请各位见谅!其实央视版的《天龙八部》真的是内地这几年来拍的最好的武侠剧了。我对胡军本人没有什么太大的意见,只是偶在网上闲逛时,看见他对97港版《天》剧的评论,时对他有些看法。他做为后起之秀没有一点的谦虚,如何的说黄日华演的不好。他在许多话中都有话外之音,就是他就是萧峰,萧峰非他莫数了!说内地的观众不懂欣赏,什么都是港版的好,有点贱。我认为他能说这话就说明他自己的内涵很是“高”,他为人也很“高”就跟他那高高的个一样苕。这么高的个他真是李亚鹏第二啊!很多片子都有借鉴老片的地方。他也一样,他是把握住了黄日华演的另一面来演的,所表现的也是不一样的,他有他的闪光点,但是也只是特定在黄日华演的不足的地方表现出来的,而黄日华所表现出来的是他远远比不上的,黄日华的眼睛里那种情!有很多种的意味,贯穿整个剧情,让人爱,让人悲,让人怜,让人久久难忘。所以我不喜欢胡军,不喜欢他的不谦虚,不喜欢他的不诚恳,讨厌他对我们内地人的瞧不起,看不起他的人品。所以他就离萧峰这样的英雄越来越远,因为那样的英雄不会看不起别人,不会说别人的坏话的,胡军他不配!

http://barb.51.net/item/327 落枫幽水 于 02/28/04 23:35:27 发表. 

不会闲我罗嗦吧!但是我还想在说说其她的。各位姐姐哥哥见谅了!说说陈好吧,她人很漂亮,真的,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个问题,她自从演了万人迷之后,怎么演什么都是那样啊!都那一个表情和动作啊!真俗啊!怎么就脱不了那俗呢?看看她以前的片子,不说演技,光说给人的感觉都很好,很明朗,很清纯,很真。但是现在好假,好俗啊!而且以她现在的表演来看真的有装纯,装天真的嫌疑哦!听说张导之所以看上她是因为她在《李卫当官》里的表演,我想张导当时真的很有眼光。

http://barb.51.net/item/327 落枫幽水 于 02/28/04 23:48:51 发表. 

林志颖真的是超龄了,所以表现的不尽人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刘涛真的很不错,必定要大红大紫,把握的很到位,感情也很真,假如不是张来做导演,或许会更不可限量哦!谢雨欣真漂亮,我都没有认出来!她演的也很不错,比港版的强哦!高虎入戏不深,好象不是很投入。最不足的就是服装,真的很难看,虽说风景很漂亮,但是还是不能弥补服装上的缺憾!我觉的张导真的很吝啬,他现在应该休息一下了,把金庸的片子留给别的导演吧!也好让我们换个口味!

http://barb.51.net/item/327 落枫幽水 于 02/29/04 00:06:47 发表. 

黄日华演的萧峰在我心中是最经典的,看原著时提到萧峰就好像看到黄日华一样!
胡军的有点太过了,好像看不出是在南朝长大的,倒像是从小就在蒙古长大,30岁后来到中原一样!

http://zhou_cmec@yahoo.com.cn 庸迷 于 02/29/04 01:45:35 发表. 

胡军演萧远山倒是满合适的,毕竟他一直是契丹人吗!也有那种匪气!

乔峰崇拜者 于 02/29/04 01:48:46 发表. 

看大家评的如此热闹,小女子也来凑凑热闹,说的不好之处请各位见谅!其实央视版的《天龙八部》真的是内地这几年来拍的最好的武侠剧了。我对胡军本人没有什么太大的意见,只是偶在网上闲逛时,看见他对97港版《天》剧的评论,时对他有些看法。他做为后起之秀没有一点的谦虚,如何的说黄日华演的不好。他在许多话中都有话外之音,就是他就是萧峰,萧峰非他莫数了!说内地的观众不懂欣赏,什么都是港版的好,有点贱。我认为他能说这话就说明他自己的内涵很是“高”,他为人也很“高”就跟他那高高的个一样苕。这么高的个他真是李亚鹏第二啊!很多片子都有借鉴老片的地方。他也一样,他是把握住了黄日华演的另一面来演的,所表现的也是不一样的,他有他的闪光点,但是也只是特定在黄日华演的不足的地方表现出来的,而黄日华所表现出来的是他远远比不上的,黄日华的眼睛里那种情!有很多种的意味,贯穿整个剧情,让人爱,让人悲,让人怜,让人久久难忘。所以我不喜欢胡军,不喜欢他的不谦虚,不喜欢他的不诚恳,讨厌他对我们内地人的瞧不起,看不起他的人品。所以他就离萧峰这样的英雄越来越远,因为那样的英雄不会看不起别人,不会说别人的坏话的,胡军他不配!

严重同意!!!!!!!!!!!!!!!!!!!!!!!!!!!!!!!!!!!!!!!!!!!!!!!!!!!!!!!!!

天龙 于 02/29/04 01:52:05 发表. 

我觉得央视的天龙八部拍的不错。最起码比港台拍的要好的多,港台就会在屋里拍戏。太恶心。看都看腻了。胡军演的确比黄日华好,最起码的那个狂劲就比黄日华厉害。黄日华跟个病猫一样,丢人。不信?去看新版天龙32集就知道,那集叫经典。阿紫就是有点老。装不想纯情。应该让那个演钟灵的来演。嘿嘿

我喜欢蒋欣 于 02/29/04 13:04:57 发表. 

我觉得新版《天龙八部》还可以,不过有些情节没有以前的好看了,比如大战聚贤庄是,乔峰只是拿刀一顿乱砍,没有以前老片那么过瘾。话说回来拉,有些 还很好,美女多。这是大家一致的评论,尤其是木婉清

蒋欣的爱慕者 于 02/29/04 14:35:10 发表. 

我觉得好烂啊,还是黄日华和陈浩明好啊!永远支持他们吧!!!~~`

http://toto0725@eyou.com 我爱陈浩明 于 02/29/04 15:26:01 发表. 

这里面的乔峰和阿朱演的太棒了,王语鄢没有完全演出来

saturn 于 03/01/04 14:40:03 发表. 

乔峰:黄日华比较好,英雄人物不能向胡军那样让人感觉是为开化的野蛮人!
段誉:陈浩民比林志颖演的好,风流潇洒,令人喜欢,林志颖主要是岁数大了,眼袋都出来了!
而且好像比以前胖了!
虚竹:我还没看到!
王语焉:李若彤有神仙姐姐的感觉,刘亦菲只能称之神仙小妹妹!
阿朱:刘涛我喜欢,漂亮,气质好,是个美女
阿紫:陈好有点老,而且有些作作,不如港派的演技好!
还有就是服装问题,老张每次都大场面、大制作,怎么每次很多人都跟丐帮出来的一样,有的头发也不梳,比至于到这种地步吧!,当时宋朝也有发型的!还是好好找个会梳头的发型师吧!
语言:大陆版为什么每次都这样通俗:我记得开头的几句是“娃他娘,保护好咱娃”我不知道金老先生的台词是这样写的吗?难道宋朝那个时候就没有“孩子”这个词吗?是大陆版还是农村版

说句心里话 于 03/02/04 13:26:05 发表. 

喜欢<天龙>里阿朱等待萧峰那场戏的插曲<仰望>-谢雨欣 的朋友们注意了:
以下网址可以听到, 不过是从<天龙>里截下来的.http://music.fancysky.net/p...

http://bugaib@263.sina.com 半张嘴 于 03/03/04 11:03:09 发表. 

卡卡~~大家都好喜欢阿朱~~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3/03/04 22:11:11 发表. 

大陆的就是不太好,不能够很好的理解金老的作品,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以前的两部作品,各有千秋,但就是最新的这部有点好笑,不知所谓,看一下发型,笑都笑死你,再看一下胡军的开场,在洛阳初见马夫人的时候,有点似一个低智能的酒鬼,没有一点英雄的气概,英雄不是这样寅的!唉!用大陆的学术观点去拍金庸的据,真好笑!!!可笑呀可笑!!!!!!!

manking2002 于 03/04/04 22:42:16 发表. 

好看好看,真的好看,真有点不相信是张纪中拍的,绝对经典!!

小康 于 03/04/04 23:04:49 发表. 

请大家不要带有色眼睛去看吧!
我觉的不错啊!大陆终于能出部好片子了,刚开始时我也有同样的想法认为胡军形象不好,看完整部后,想法就改变了,黄日华演的乔峰气势都没有更别说失去心爱女人的那种眼神了,我觉得不错,棒!

小兰 于 03/05/04 17:38:01 发表. 

大家都“覺得”得不錯,我又來“覺得”來了~~~哈哈
我覺得我應該頂一個~~~~~頂到張能拍出一部像Matrix那樣的片子的時候~~~~~起碼張進步了,這是毫無疑問的~~~~~~~不過還差很多就是了。。。。。。

Eminem 于 03/05/04 20:43:06 发表. 

不管怎样
一定要支持高虎啊!!

tlbb 于 03/06/04 11:30:06 发表. 

这部戏中我最感兴趣的只有一个,高虎!!!!他给我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看了之后就觉得他好,SO我最近一直在收集他的PHOTO,有好多了,不过,对我来说还不够,我希望以后能和他成为好朋友!!!!!!!!!!!!!!!!

http:/// COLOUR柠檬 于 03/06/04 13:40:04 发表. 

各位先别说了,可否先告诉我在哪里下载《仰望》?谢谢!

http://susu39@tom.com 语阁 于 03/06/04 18:27:24 发表. 

我觉得林志颖演得很好,钟有其他的也是很好,使我很喜欢这部电影!!!!!

发发 于 03/07/04 11:24:39 发表. 

在music.fancysky.net/
那里有下载的!我建议你自己录比较好啊!

小兰 于 03/07/04 13:36:44 发表. 

天龙八部中,刘亦菲演得最好,她演得很投入,充分体现了王语焉这个角色。

http://haliweizhong 黎 于 03/07/04 14:08:27 发表. 

我认为不管是原著,还是电视,萧峰,阿朱,阿紫都是剧中的经典

无名 于 03/07/04 21:06:02 发表. 

不论怎么说 这部《天龙》是目前我认为最好的!演员都很不错,而其中最好的是刘涛演的阿珠,能说是把这个人物演的相当成功,人物性格把握的很好,我看过不少于10遍的原著!刘涛的阿珠堪称 经典!!!

绝对零度 于 03/07/04 21:17:56 发表. 

我刚刚看完了上面所有人的言论,大多数人都觉得这个版本的天龙不错,我觉得也是这样!
我对金庸先生的作品 有很深厚的感情,我记得我看的最早的一部电视剧就是 黄日华版的<射雕> 那时我还没上学呢 应该也就4-5岁吧(我是81出生的) 而后又看了<神雕> <天龙> <鹿鼎记> <倚天> <笑傲> 等 其中版本最多的就是 射 鹿 神 天 四部! 上高中时 我晚上打手电筒 看完神雕原著 感触颇深!之后我自己买了神雕 天龙 射雕 三部小说!至今每部都至少看过10遍以上,虽说不能算什么很了解原著 但也能对 各个版本的金庸剧有个自己的评价!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飞狐外传(没有看过,无从评价)
雪山飞狐(小学时看的,情节已经不怎么记得清。但《雪中情》《追梦人》 绝对经典主题曲,令人难忘)
连城决(没看过)
天龙八部(我看过的有三版82年梁家仁版 97年黄日华版 和03年央视版,82年因看时太小没什么印象,97年黄日华演的不错,但最大失败是女演员的选择,演阿珠 阿紫的 都太垃圾!极其影响阿珠的形象,木婉清也不好,马夫人演的还是不错,够坏!!! 最经典的就是央视的了,萧峰演的很不错 很有气势,其实原著就是这样 萧峰虽命运坎坷 但不失一位顶天立地 的英雄!对阿珠更是钟情,很好!! 陈好的阿紫我个人觉得她演不是很好!最经典的就是刘涛的阿珠了!已经说过了,和原著完美结合 是我看的金庸剧中最成功的角色)
射雕(83版原来很喜欢 最近看觉得不是很好,场景太假,打斗更甚,和原著出入甚大!但因是10多年前的应该算是经典,央视 基本符合原著,但演员太烂! 尤其杨康和郭靖 不知道他们看没看过原著,垃圾!)
白马笑西风(没看过)
鹿鼎记(本人认为陈小春的最好,很符合韦小宝的性格 不错,女演员和黄日华的天龙 一样 太难看! 张卫健版 我今年暑假在电脑上看完的原著连续几天看到凌晨3-4点,看完很想看看电视 于是买了张卫健版的,可是只看了8集就看不下去拉,和原著完全不符,性格差距太大,根本就不是韦小宝!--小宝居然会作诗,晕死!!!)
笑傲(只看过央视的 和原著差距不小!基本还可以看)
书剑恩仇录(没看过)
神雕(目前没有我满意的,看过两版台湾的一版 古天乐的 和我心中的完美神雕差距太大!希望央视能拍的好点)
侠客行(就近的那版就是垃圾!!! 其中音乐取自新剑侠情缘晕死!!)
倚天(马景涛版 苏有朋版,前者可能初中看的 感觉不错,可能是因为那时小,也没看过原著的原因! 苏版怎么也不能强迫自己看完!汗!)
碧血剑 鸳鸯刀 (没看过)
以上是一些看法!勿笑!!!!

绝对零度 于 03/07/04 22:25:23 发表. 

我黄日华的那部天龙没的比,我就看了一集,还没看完感觉无法和黄日华的那部相提并论就不看了,(那集还是是网上网友们说的最值得一看得3集里面的一集(就是丐帮攻打少林那集),我不知道胡军到底演的的这么样,但是那一集演的很不到位.

天龙9补 于 03/08/04 22:52:57 发表. 

胡军和刘涛演得最好。太完美了。很难超越

我爱乔峰 于 03/08/04 23:06:58 发表. 

新版本的我一集没看完就懒得再看了,一个字---烂,可能是黄日华那部太深入人心的缘故,不过胡军至少比那个“白痴”郭睛强的多

cctv 于 03/08/04 23:21:38 发表. 

央视版的天龙八步,还挺好,至少视觉效果太好了,尤其是乔峰与阿朱在一起时的夕阳太醉人了.胡军演的乔峰太有英雄气概了,是黄日华根本无法媲美的.

人生边缘 于 03/09/04 13:34:35 发表. 

新版的连成决很好看
感觉跟再读了一遍小说一样
很好的拍出了原著的味道

哈哈 于 03/09/04 13:59:36 发表. 

胡军版的天龙八部演的太好了,与小说里写和乔峰一样。不失为顶天立地真英雄。

天龙一族 于 03/09/04 16:02:56 发表. 

每当我看见阿朱和萧峰死的时候,都会黯然流泪,太悲了,却是一个亮点,才为此剧争夺了光环,而且人物性格不同,也是亮点之一.

于 03/09/04 16:25:25 发表. 

我最喜欢的金庸小说是天龙,最喜欢的角色就是乔峰与阿朱,因为他们的感情太悲,而乔峰是众多小说中最专一的人,他从开始到结束就只爱阿朱一人,所以他在结局中会牺牲,也是至情至理

于 03/09/04 16:29:55 发表. 

说实话,新版的《天龙八部》在各方面都超越了旧版。

实话 于 03/10/04 23:10:59 发表. 

你们谁见过 天龙寺的 枯容大师  这板的怎么就连胡子也不长啊!少林高S 不长胡子太难看了 像太监!!还有谁注意钟万仇了 像不像云中鹤他哥 还有甘宝宝的NN好象一个大一个小!汗!!!

淫贱不能移 于 03/11/04 20:04:33 发表. 

我喜欢阿朱,我觉得她和我很像。而刘涛演得又那么好。虽然只看了一遍,但我能把新版阿朱所有的台词记得清清楚楚。阿朱的死让我的心都碎了。到今天还是无法自拔。可能是共鸣吧,我一唱谢雨欣的仰望就泪流不止。我从来没有这样过,真的。同学们都说我傻呢。

阿朱的童话 于 03/12/04 01:35:00 发表. 

阿朱的童话 你说你和阿朱很像 到底是性格像还是长的像啊
要是长的像那你可是美女了
呵呵!! 俺也喜欢阿朱 但我发现现实中那样的人几乎没有! 可能是我没遇见吧!

淫贱不能移 于 03/12/04 17:00:46 发表. 

逝去的岁月里,有我们无边无际的梦。在伤感的情怀中,我们无法解脱爱的纠缠,怀想昨天的一切,美丽而忧愁。梦中总会有你呀!我曾经爱过的人;梦中总会有你呀!我曾逝去的花样年华

淫贱不能移 于 03/12/04 17:01:56 发表. 

有说自己长得像美女的吗?多不谦虚啊?我可不敢高攀。当然是性格像了。而且我身边的人也说像。演阿朱的刘涛是江西的,跟我的室友一个地方的。高兴!

阿朱的童话 于 03/12/04 19:14:23 发表. 

这部剧发掘了大批的新人,象刘涛就已经成了我的偶像了。阿朱演的太好了。

大地 于 03/13/04 09:15:54 发表. 

其实张记中拍的很好,只是港版的武侠一直都是金剧的主力,所以我们心理先入为主了.不错,香港的有些地方是很好看,但论其价值,素质,和大陆的简直不日而言,例如83版的神雕,里面的错字联翩,80的笑傲,剧情夸张,小题大做,大提却又小做,所谓的封禅台,就是一片树林,97版的天龙算是很好了,可大里皇宫还没我家客厅大呢.而且演员普遍老龄话,如吴启华都快40了,演个20岁的张无忌,皱纹都看出来了,小沼不会超过18岁,不但找个30多岁的来演,还张的丑,再说94版射雕,那个演穆念慈的,杨康瞎了眼才会喜欢他.
但大陆拍戏就很注意年龄的问题,其实演员的天分往往比演技还要重要,神情和年龄是演员的三大要素之一,在央示<天>中就很重视着一点,段誉的妹妹都是20岁左右的小女孩演的,根本不用去刻意模仿少女,萧锋的胡军恰倒好处!
在场景上,更是香港不能比的,笑傲的嵩山比武,射调的两军对战,天龙的少林寺大站,雁门关自杀等等,那一个不让人看了热血沸腾?
所以我很支持张积中,对于<神雕>我大有期待,但是我要提醒张导演的是,射雕就是败在主演上的,所以神雕选演员一定要慎重,董洁和陈坤个子都不和标准,所以我不支持楼下的那位小兄弟,另外我也不支持找韩国演员的想法,韩国的人,特别是HOT那一类的,我看见就想吐,所谓的帅男美女,大都是整过容的!
另外有个小提议,眼小龙女的不一定要艳绝天下,也不一定要冷酷到底,但要突出一个“纯”和“痴”字,当然肯定要找美女了,至于小龙女的冷,那是相对的,用背景和色调就差不多搞定了!
好了,罗嗦到这里,谢谢各位!

我爱小龙女 于 03/13/04 12:52:48 发表. 

“终结者”:让你失望了,还真没有。我不是那种随便看个什么片子就哭得一塌糊涂的脆弱小女生啊。我对阿朱的这种感情,我身边的人也和你一样没有。他们也对我的反映表示不解。不过后来大家说,傻孩子,是引起你某种情愫了吧。我想了想,觉得潜意识里是这样的。所以叫共鸣吗,明白?

阿朱的童话 于 03/13/04 21:23:34 发表. 

天真的拍的很好,让我觉得内地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片子了比起港片的我觉得还是内地版的比较真实啊!港片老是几个背景让人看了就想吐····
胡军不错、演阿朱的刘涛也不错。总之我喜欢这部天。
希望老纪继续努力吧!

天龙支持者 于 03/13/04 21:34:21 发表. 

还有,eminem,怎么说我也有我的选择,你怎么一相情愿就把我终结了。我才留了几次言啊?我查了你所有的留言,好像句句带刺。小心树敌,哈哈!!!!!!!!!

阿朱的童话不终结!!! 于 03/13/04 21:45:41 发表. 

我认同 Kate.yo 所说 非常贴切 非常好新天龙我看了不止15遍了 每次都要落泪下来
我想说的是:任何朋友 你们抿心自问 你们要去编剧的话 你们去演的话 又有几分象样? 你们又有专业演员素质?

http://ilxajh@163.com 逝情 于 03/13/04 22:41:44 发表. 

XDXD~~~在以前还有许多朋友不理解新《天》,8过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了!~Yeah!~

对了……那个演甘宝宝的演员好面熟啊?都演过些什么?……汗~~对她……觉得她好无敌啊……~~~~

另外那个王……潞?饰演的王夫人好丰满啊……汗~……那么大年龄了穿衣服比女儿还那个……汗………………~~

http://katehmm@hotmail.com Kate.yo 于 03/14/04 18:06:20 发表. 

张纪中把金大侠的名著强奸了一部又一部,不知道什么时侯才结束;是对金庸先生经典名著的亵渎,是的金庸小说迷的严重伤害,难道就没人来站出来制止他的罪恶行径吗????

路见不平 于 03/15/04 19:04:54 发表. 

“童话”妹妹,只是开个玩笑,我看大家讨论得这么热闹,忍不住掺和掺和。也许是我错了,这部戏是我看了两三年电影以来的第一部电视剧,可能是我着眼点太高,对其要求太苛刻了,我总想拿它跟一些大制作相比,这样确实不太客观。我也说了,张纪中确实进步了,但还不够好,远远的不够好,我想如果换一个做事认真的导演也许会诠释得更精彩一点。
还有,把我的贴子删了的老兄,我不知道我哪里得罪你了,可能你就是张纪中,这里的网管?哈哈哈~~~~~说笑了, 不过你继续删吧,我支持你的工作,删完我再写,写完你再删,删完我还写,写完你继续删,千锤百炼嘛!呵呵呵~~~~~~

Eminem 于 03/15/04 21:24:10 发表. 

说道树敌,我好像已经树敌了,证据就是我的贴子被拿下了~~~~嘿嘿~~~~我不怕树敌,因为不论你在这里说什么都会树敌,如果我在这里大喊“张纪中万岁”,没准一分钟之内就会有人轰炸我的ip了~~~哈哈。大家自己有自己的观点,我不想也不可能把自己的看法强加到别人头上,所以我来这儿只是因为碰巧看了这部戏,又碰巧这里讨论的人很多,很热闹,凑个热闹罢了。我捉摸着如果我想继续在这里混水摸鱼的话,以后最好多发表类似这样的言论:“说这部戏好吧,又有许多不足,说这部戏不好吧,其实也不错呢~~~” ,这就是bbs的生存法则,又是防止被无聊人士拿下的标准下限吧???~~~~~~~呵呵呵 , 我看此贴又不保喽~~~~~~~

Eminem 于 03/15/04 21:38:27 发表. 

今天心情好,再发一贴。

今天刚出<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译名:怒海争锋)的DVD,我就跑去抓了一张回来。刚看感觉太棒了,各个方面都是一流的,但是贯穿始终的比较,总是不太满意,感觉剧情不是很饱满,就好像吃一块热豆腐,那烫劲儿和口感都恰到好处,但是仔细品的话,吧哒不出太多滋味儿,当然,你还渴望从史诗般的片子中再吧嗒出点儿啥来呢?话说回来,从片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句话、每个动作、甚至演员身上的每一块布、每根头发都透露着导演的严谨。我特别喜欢舰长跟医师说的最后一句台词:“你说那鸟不会飞?”“是的”“那它哪儿也不会去的”(具体剧情有兴趣的朋友自己去看吧),真情的流露,真切的感觉,好像不是在看电影,而是确确实实正在发生的事情。而从《天》中我找不到任何类似这样的元素。。。

对不起,我又拿大制作比较了,但是没有比较哪有进步呢~~~~~~~~

Eminem 于 03/15/04 22:16:05 发表. 

我觉得每个人评论都不会客观,央版倚天我没看全但我不喜欢,尤其是张铁林的杨逍;笑傲就更别提了;射雕除了主角其他都可以。所以总体说来天龙算是张纪中拍金庸小说拍得最好一部了,也是唯一一部会让我在8:30下晚自习后飚车回家要看的央视武侠剧。黄日华版曾是我的最爱,但现在我更喜欢央版,因为至少它拍的比较全。

http://kathy_c@163.com 琴风 于 03/16/04 14:08:24 发表. 

无论从主观或客观都可以说,拍的很好!
尤其是乔峰的出场,给人一种宏大的气势!小镜湖畔那一幕,配上谢雨欣的《仰望》,我当时都流泪了!
所以央视《天龙》是非常成功的,多谢张导了~~你永远是最棒的!!!!

林子 于 03/17/04 16:40:24 发表. 

林子绝对是张纪中的马甲! 除了他自己,没人能说他是最棒的,哈哈哈!

Eminem 于 03/17/04 17:33:18 发表. 

胡军真的演得太好啦!

999 于 03/17/04 17:55:00 发表. 

听说胡军最近又接了部武打片和杨恭如一起拍的呢!胡军加油吧!

小兰 于 03/17/04 18:16:14 发表. 

好看!好看!经典,比射雕强一百倍!

鬼堡堡主 于 03/17/04 22:56:03 发表. 

看看演员阵容就没勇气看这部电视剧

飞儿 于 03/18/04 12:51:48 发表. 

看前面这位高手的谈吐,就知道是同道中人!

于 03/18/04 13:18:08 发表. 

张继中也太坚强了 糟蹋了金庸的几部小说了 还有勇气拍

飞儿 于 03/18/04 13:21:07 发表. 


这篇文章已经关闭,不能添加评论和投票
I am watching and will delete all spam.

我的E-Mail


Copy&Paste Exchange

访问CPeX Group

订阅Feed

订阅Feedburner
Feedsky订阅
本站订阅

请登录

导航

cathayan.org Web

最新贴

RIME 小狼毫/鼠须管的极点及五笔拼音配置
Software that rocks or sucks less
一棵热带的树换新叶的过程
几个有用的Vim招术
论语七 述而
Nomacs 图像浏览器
Windows 文件校验
Windows 10 文件批量命名简单方法
Windows 10 文件删除高级操作
本站也算是有响应式设计了

最新评论

Powered by

Powered by Nucleus CMS

版权声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Blog on 27th floor by Cathaya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Powered by Nucleus CMS v3.71. Best view with Mozilla browsers.